話說自從上次The Wall的迷你群演唱會之後,我就處在一個「公主不健全」的狀態中,主要病因大概是因為撲不上浪。不是說我不願意陪公主一起撲浪,而是因為我對於撲浪就是有那麼一點兒的心理抗拒。科技時代是很好,我們既有手機有MSN有Skype有blog有bbs還有Facebook,讓我們可以交流到一個無以復加的境界,所以我們還需要一個「微型網誌」嗎?有些人需要,但是我不需要。

但是很好玩。對,我聽過幾千幾百次撲浪很好玩。我知道了。

有一天在MSN上約了朋友吃飯,正站在街頭等朋友時,突然手機簡訊傳來會晚到五分鐘的簡訊。「這是這個時代的寫照。」我突然這樣想著,十幾年前的我們都是怎麼跟朋友約見面的?「星期六下午一點半,在桃園火車站前的肯德基。」如果有人遲到了五分鐘,我們等。如果有人遲到了半小時,我們再等。如果有人遲到了一小時,我們開始焦慮,究竟是自己被放鴿子了,還是朋友出了什麼事?一邊想著要去一旁的公車總站打公共電話,又怕朋友到了找不到自己。比照這種只活在過去的情景,現代人的互動模式方便地好像便利貼,寫了就貼上去,但是電風扇一開就被吹落滿地。不很扎實的感覺,不是嗎?

馬刷昨晚打電話來跟我說,公主問我到哪去了?原來我完全錯過了「雙陳記」的簽名會了,以我這一路追星的學經歷,這實在是個要命的過錯。魔多還跟公主說我沒到是因為我很桑心(嗚嗚我也要阿十的手機鈴聲),以致於得到了個「他又禿頭了嗎」的回應。其實我只不過是在家工作,但是聽到這樣的轉播,感覺相當愧疚,於是一早就開始回顧這兩週錯過的公主日記,順便把認真地研究了一下「雙陳記」的整個來龍去脈。

這真是一首了不起的歌啊!我必須這樣說。我承認Kimmy的聲音不是很對我的胃口(公主自己也說了聽歌有一部份是很主觀的),但是這真的是一首了不起的歌。畢竟這個世界實在太多花花草草無關痛癢的音樂,我們實在需要一點可以消除無力感、燃燒意志力的熱血音樂。讓我們相信不管多爛的時代,總有些事情是值得去堅持的。

真的對不起,陳珊妮,你寫了一首這麼好的歌,而我卻冷落了你。雖然浪我還是不撲的,但5月15日希望可以到大河岸陪你浪很大一下。

 


雙陳記   詞曲 陳珊妮

為自己劃一根火柴 只點燃卑微照亮的貧窮
陪自己看一場煙火 短暫的美麗有淡淡哀愁
如果連狂奔都沒有風 凝結的眼淚都不感動
如果剩下一點點燦爛 我們該不該揮霍

我們唱別人的情歌 只因為自己的都太沈重
我們說別人的故事 只因為自己的都太難懂
我們只要跟別人一樣 就能得到輕微的解脫
如果還有一點點熱情 我們該不該盲從


這是最好的時代? 這是最壞的時代!
不是消費一場浪漫可以訴說
這是最好的時代? 這是最壞的時代!
這不是我們做得好的夢

這是最好的時代? 這是最壞的時代!
不是消費你我青春就能擁有
這是最壞的時代? 這是最好的時代!
這不是我們做得起的夢

要就要活得轟動 要就要唱個轟動
要就要活得轟動 要就要唱個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