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3M

去年 E神陳奕迅 Moving On Stage 台北演唱會遇到雨神來搞亂,幾萬人把中山足球場染成一片黃色水母海(同步回顧 NOT MY DAY),當天Eason在說不盡的道歉聲中答應很快會再回來台灣。他果然沒有食言,時隔一年半再度 Moving On Stage,別人端午節都在立蛋,他卻在小巨蛋連爆兩場宣示破蛋!但是這兩場 Moving On Stage 21 Part 2,卻意外在 PTT 上引爆原子彈。


原因是自稱慢熱其實是人來瘋的陳胖在第2場連唱安可直到 11:40分才燒聲散場,差一點就破了之前在台大體育館聽周華健爆破12點的紀錄。然而第一場的散場時間是 10:20,也就是說,第2場的同學們整整多聽了快1個半小時的演唱會(試想,1個半小時已經是某些國外藝人來台開唱的 set 了)。他自己還在安可上台的時候說:「Moving on Stage 21 Part 2 的 part 2 現在才正式開始、不管你們怎麼樣,我是決定賴著不走的了,反正我明天放假…」讓全場的歌迷都瘋了。要不是最後他聲音都累了、高音都啞了,很難預料歌迷是不是會放過他,或者,他會不會放過歌迷。

然而,這樣看似獨厚第二場歌迷的安排,卻讓只看了第一場的粉絲們心裡很不是滋味。(廢話,要是花了一樣的錢,卻好像是少看了一場演唱會,你會很爽嗎?)那樣的怒氣,已經不是說 Eason 第二天的聲音狀況不如第一天好這種慰問的話就可以撫平的了,以致於當晚 PTT 的 Eason 板就彌漫著詭譎氣氛,先是看了第二場的爽了,然後看了第一場的怒了,最後看了第二場的人收聲了,看了第一場的人也無言了。但,so...... what?我就是看到第二場啊 XD,我又不是唱片公司員工、歌迷會幹部還是E神版主,還要粉飾太平什麼來著的。阿甘他娘不是說過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你會吃到什麼口味嗎?至少吃到的都是巧克力不是屎,這樣想不就好一點了嗎?

當然,這一切其實都是陳胖惹的禍,台下工作人員都大劃圈圈、導播都說見好就收了,陳胖還是決定豁出去了,於是這些唱名罵名他都得擔了。但你可以說他管不住自己,卻不能說他沒為歌迷想。去年的 Moving on Stage 演唱會後,歌迷在網上要求他多唱點粵語歌,這次他作了。結果第一場唱太多粵語歌又被網民抱怨,於是,他又改了。時隔一天就換了曲目、加了國語歌,還在演唱 H3M 新歌時上字幕,夠貼心吧?他只是一時興起多唱了幾首,你還能怨他什麼?

moving on stage

說實在的,昨天一開場我就發現小巨蛋無解的回音問題仍是無奈,而且E神的嗓子跟我的神經一樣緊繃。直到高架舞台升起、背著掐李唱起「浮誇」的時候,我整個覺得神來了神來了,可是經過一段大鳴大放,一轉進小品的「愛情轉移」,整個主歌唱得我真的膽戰心驚。整場的狀況大概都是這樣起伏不定,安可到最後當陳胖開始失聲的時候,我都不忍心讓他繼續唱下去了,很怕他把嗓子唱壞了,以後大家都聽不到了。(那我還一直叫安可…)可是,我一點都不想去挑剔這些在聲音上的瑕疵(是說我這個人標準本來就不高嗎?),畢竟演唱會本來就不只是聽覺經驗,而是你身在其中,真實感受到一個胖子為了你扭腰擺臀、聲嘶力竭,為你甘願被罰錢、得罪前一場的歌迷(繼續在甜不辣的傷口上灑鹽)。說真的,夫復何求呢?

昨夜的最愛是「浮誇」,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並沒有特別愛,畢竟在【U87】裡有「夕陽無限好」跟「葡萄成熟時」這兩首大芭樂左右護法,很容易產生月明星稀的效果。但某一次坐公車時聽到「浮誇」從iPod裡自己跳出來的時候,突然有了種類似王菲「百年孤寂」的張力,從此進入我的最愛清單。而現場版本,用浮誇一點的說法,大概像是被掐李附身那樣精采吧!


附上轉譯版中文詞,粵語原文詞請見這裡



浮誇 陳奕迅  詞:黃偉文 曲:C Y Kong

有人問我 我就會講 但是沒人來
從期待到無奈 有話要講 找不到人聽
我的心情就像瓶蓋 等著被打開 嘴巴卻在養青苔
人潮內 愈文靜 愈變得 不受理睬 自己要搞出意外
像突然地高歌 任何地方都像開四面台
穿最亮眼的衣服 假裝十分感慨 有人來拍照要記住手插口袋

你當我是浮誇吧 誇張只因我很怕
像木頭 像石頭的話 會得到注意嗎
其實怕被忘記 所以放大來演吧
很不安 怎麼能優雅
世上還讚頌沉默嗎
不夠爆炸 怎麼有話題 讓我誇大 做大娛樂家

那年十八歲 母校舞會 站著像小弟
那時候 我含淚發誓 一定要讓各位看到我
在世間 平凡又普通的路太多 誰知道你算哪個
情愛中 工作中 受過的忽視太多 自尊已飽受挫折
重視能填飽肚子 從沒得到過的人 就知道我為何
大動作很多 犯下這些錯
要人們注意我 這樣算病態嗎 ?

你當我是浮誇吧 誇張只因我很怕
像木頭 像石頭的話 會得到注意嗎
其實怕被忘記 所以放大來演吧
很不安 怎麼能優雅
世上還讚頌沉默嗎
不夠爆炸 怎麼有話題 讓我誇大 做大娛樂家

幸運兒並不多 如果你不曾當過 就知道我為何
用十倍苦心做最突出的一個 正常人有我這麼有爭議嗎 ?

你叫我做浮誇吧 加幾聲噓聲也不怕
我在場 有冷場的話 這種表演你看嗎
夠歇斯底里嗎 用眼淚澆花吧 一心只想你驚訝
以前的我好像不存在吧 再加碼猛藥 青筋也暴現
告訴我 現在存在嗎

凝視我 別再只看天花板
就算我不是你的菜 也可以盡情地享受吧
別忘記有人為了你 聲音沙啞



2009.05.30 陳奕迅 Moving on Stage 21 台北演唱會 Part II 演唱曲目

K歌之王(國語版) / 裙下之臣 / 你的背包 / 兄妹 / 謝謝儂 / 馬力歐派對 / 路一直都在 / Allergo Opus 3.3 am / 衝口而出 / 想哭 / 我們都寂寞 / 黑擇明 (演奏) / 浮誇 / 愛情轉移 / 七百年後 / shall we talk / 十年 / 第五個現代化 / 演唱會 / 熱島小夜曲 / 傳媒大獎 Medley ( 劉德華獨自去偷歡、郭富城狂野之城、張學友這個冬天不太冷、黎明我的親愛、張國榮無心睡眠、譚永麟愛情陷阱 ) / 不要說話 / 淘汰 / [Encore] 愛是懷疑 / 不如這樣 / 全世界失眠 / 好久不見 / 婚禮的祝福 / 沙龍 / 夕陽無限好 / 單車 / 天下無雙 / 葡萄成熟時 / 於心有愧 / 還有什麼可以送給你 / 最佳損友 / 與我常在 / 打回原形(大開眼戒) / 幸福摩天輪 / last order / 低等動物 / 聖誕結 / special thanks 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