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s.jpg 搞了老半天終於要出來了!(好A 的opening) 是說投身陶喆的專輯企劃也已經(超過)三個月了,期間歷經人生第N次離職、第5次搬家、第1次住院... 這麼些靠盃的考驗,但是比起要撂倒陶大師,那些都還算是小case,說起來這100天的生活說實在恐怕比盧廣仲的100種生活還要有 rock and roll 的styyyyle ( 畢竟我都有吃早餐 )。現在,林北終於總算好不容易可以爽快地大喊 “我出運啊!!!!!” (倒地哭哭)

不過,現在呼口號還算太早,畢竟這個案子還沒close,而在還沒看到閻羅王之前,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是真的死了,還是只是靈魂出竅而已?而這是我在本案中最深刻的體悟。

陶喆這次的專輯叫【69樂章】,我知道各位同學會有很多不當聯想,所以我必須在這裡說個蘇東坡跟佛印的小故事來給大家開示一下 (跟大師工作久了,也開始講起大道理了)。

有一天,蘇東坡心血來潮問佛印:「你看我禪坐的姿態像什麼?」佛印說:「像一尊佛。」蘇東坡聽了滿懷得意。沒想到佛印反問:「那你看我的坐姿像個甚麼?」蘇東坡奸詐地回答說:「你看起來像一堆牛糞!」只見佛印微微一笑,雙手合十說:「阿彌陀佛!」蘇東坡回家後,得意地向妹妹炫耀:「今天總算佔了佛印的便宜。」蘇小妹一聽卻不以為然:「哥哥,你才輸了!因為佛印心中是佛,看任何眾生皆是佛;反而你心中盡是污穢不堪,才把佛印禪師看成牛糞。」蘇東坡一聽愕然,慚愧不已。

邀卡0709s.jpg 聽完這故事還把【69樂章】想成什麼性愛姿勢的同學,麻煩請到各地衛生所領取保險套,畢竟全程做好保護措施才是正經事 (當然,在台北101底下的夜店吃豬腳便當也不遑多讓)。

因為G社強大的宣傳部已經發稿通殺四大報,所以我也不必在這邊廢話多說【69樂章】的奧義到底是什麼來著。讓我們換著姿勢來看看前天在四知堂辦的部落客【69體驗營】。

這次特別搶先在發片記者會之前舉辦部落客的見面會,其實對唱片公司來說,還蠻有挑戰性的。這個挑戰性並不是在於執行的困難,畢竟記者會演唱會都在辦了,辦一個部落客見面會是有多難?它的難度在於,把通常第一手會交到媒體手中的資源交到了新媒體的手上。

其實部落客見面會其他歌手也在辦,但是通常淪為兩種情況:1. 花錢找知名部落客買稿。 2. 找一群部落客來讓媒體拍照發稿。就思維上,這都還是落在傳統媒體的理路中,但blog的型態在台灣都已經成熟到要爆烈了,難道不值得被當作正式媒體來看待嗎?所以覺得還蠻慶幸這次能為部落客們辦一個專屬的體驗營。而為了滿足來自各個不同領域的69名部落客們,我們也必須在會場佈置跟活動流程上作到能滿足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的五感體驗。

場地.jpg

【69體驗營場地】 四知堂 台北市濟南路三段18號

唉妹.jpg

現場Apple提供三台iMac 供blogger們玩賞 

燈片.jpg

燈箱上有69年音樂回顧、陶喆私房照、新專輯影像及歌詞

唉怕.jpg

18台各式iPod,裡面是6首新歌超級搶聽版(剛咪好不到12小時),並有羅技代理高檔UE耳機相伴

舞台.jpg

阿羲手作 69'woodstock舞台

相框.jpg

IPEVO提供5台旋轉式數位相框,展示陶喆迷你電影劇照

餐.jpg

四知堂的開放式廚房,新鮮現作、隨時上菜

燈.jpg

手作塑膠杯投影燈球(現場被標走了)

T恤.jpg

手作T恤,僅此三件(因為T侐跟連模板都當場被競摽走了)

這次的活動主持人是陶子,妙的是她跟陶喆一樣是1969年生的,兩個人私交也還不錯,所以整體活動進行的還算挺順暢的 ( 雖然對口的時間不多 )。過程中除了談音樂創作理念、談 69的時代意義,陶喆也現場演唱了兩首新歌 ( Your Song、火鳥功),以及兩首60、70年代的歌 ( Sound Of Silence、Across The Universe),還有陶喆自編自導自演的迷你電影Trailer大首播 ( 真的是超級大首播,因為差點還剪不出來開天窗 )。其中,我對於他會選唱 Across The Universe 還蠻驚訝的,難道說陶大師有在偷看我的 blog? 還是說,混久了就心有靈犀一點通?

陶大師小電影的預告片

現場不但要有吃有喝有歌聽有秀看有電腦玩,最後還是要有歐咪呀給可以拿。這次來參加的Blogger,不但現場有兩台IPEVO Kaleido R7 數位相框、一付 Ultimate Ears 的耳機可以抽,還有現場手制佈置物可以競標,最後當然有像媒體的 Press Kit 可以帶走。裡面除了宣傳素材大放送的【69體驗營懶人包】以外,還有一本遠流提供的「胡士托風波」小說、IPEVO提供的 skype phone話機、倩碧提供的隔離霜一條。別人覺得怎樣我是不知道,我個人是覺得,只恨自己不好好經營部落格,還一天到晚跟無知的少男少女們嗆蝦,才會淪落到當工作人員而不是坐在那邊翹腳納涼的部落客啊... (繼續哭哭)

press kit.jpg

體驗包內容物(照片取用自sinchen,我自己都沒拿到...)

不過,接下來。部落客們能不能在唱片公司的心目中升等,就要看發文的曝光量囉... 這... 就不是我們可以操作的了... 燃燒你們肚子上的肥油以及小宇宙吧!部落客們!( 然後我哭哭完要去睡覺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