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超級星光大道已經很久了,因為發現這個節目也未免太千篇一律了。而且,超級星光大道現在都已經第幾屆了,真正捧上位的新星沒幾個,倒是坐在評審席上的一個個都鹹魚翻身,紛紛發了新專輯或開了演唱會。證明了在演藝圈除了實力跟機運很重要以外,培養牌技來維繫與王牌製作人跟名主持人的關係也絕對是預謀東山再起的必修課,希望他們在下週講評的時候可以順便提到這一點。

不過最近倒是有一個人的名字不斷在我耳邊嗡嗡嗡嗡地吵個不停,就像當初我在南美洲旅行時,每次一上MSN 就看到一堆人暱稱上掛著楊宗緯(誰啊?)一樣,我才發現原來還有人在看星光大道!這個人叫倪安東,也有人叫他安東尼。

話說人紅是非多,在連續扮演了幾週的 PK魔王後,安東尼的王子假面也被扒開,有人找出他過去貼在網路上的暴肥壯陽藥非廣告,還有談A片聊毒品的相關影片,就這樣隨便做了一則新聞。不過這些事實在是沒什麼大不了的,講一講而已,又不是真的去偽造身份證還是什麼的。而且就算倪安東現在還是痴肥身材,我也覺得他唱歌比結屎臉跟便秘音順耳一點。

不過我倒也沒有真正在 follow安東尼,畢竟我又不是小甜甜,只是在 youtube 上看到他唱 E神的K歌之王後,youtube 很假好心的推薦你看過影片的相關影片,所以我先是看到他翻唱我的最愛之一 Jason Mraz 的 Plane,然後又在旁邊的相關影片看到他唱了另一首歌叫 your mother & I。抱歉,由於我見識不廣,所以這個歌名會引起我興趣,腦袋裡的相關反應大概是美國派裡的 Stifler’s Mom 或是豪洨天昨天爆料的 That's why your mom shouldn't be on Facebook! 這些下三濫的梗,沒想到人家這可是翻唱 Loudon Wainwright 一首有點悲傷的歌。

 

(歌詞中譯:你媽媽和我 決定要分居 我知道這聽起來有點蠢 反正我們本來就不聰明 以後你跟她住 我會去看你 在耶誕節 週末 還有暑假的時候 / 你媽媽和我 實在處不好 不知是 怎麼 哪裡 有些事不對勁 感覺不對了 時間讓人改變 墜入情網 才發現是個無底洞 / 你媽媽和我 會盡所有努力 把這一切搞定 好好照顧你 一個家四分五裂 真是丟臉 但這不是誰的錯 別怪你自己 / 你媽媽和我 都很過意不去 但總會好轉的 不必永遠的傷心 希望當你長大以後 有一天可以了解 你的父母終究只是凡人 我們也只能如此 你的媽媽 和我)



愛情沒那麼美好.jpg 這首歌讓我想到最近在看的一本書 – 愛情沒那麼美好。剛好昨天讀到的那篇叫做【跟孩子們說】,裡面寫到:

「... 我們決定以後不再說『我們』,這是新規定,是一種遊戲... 別怕,這不是小拇指的故事,爸爸媽媽不會拋下你們不管,他們反而會彼此爭奪,只為擁有你們... 你們將有兩個耶誕節和兩個生日,也會有兩個房間和兩部電視機... 你們將把一樣的情境活兩遍,你們有權去海邊,也可以到山上,你們常常去電影院,也可以吃更多冰淇淋... 大家會期待你們出現,你們回家時會大肆慶祝,再也不會和心如死灰槁木的父母在一起... 你們幾乎獲得萬事通行證,你們的學業成績差勁,這很正常,要是你們有好成績,那才出人意料。你們將會頭痛腹痛,這都可以理解,不管你們怎麼了,都是你們離婚父母的錯...」

短短一篇文章,偽裝離婚父母對孩子的叮嚀,寫盡了對他往後生活的可能影響。當然,這只是片段節錄,這篇文章的最後落在一個很 twisted 的結語,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來看看。

 


 

但當時買書跟選這本書的理由都很膚淺,只是因為很需要血拼消化一些情緒,剛好誠品有 3本79折的活動,而這本書的包裝作得真好看。倒不是說我買書只是為了擺在書櫃或散落一地時要很優雅有格調,而是閱讀本身絕對不只是在消化文字,就算是一盤菜端上桌,擺盤的好壞多少也左右了你對它的評價。而端回家之後才發現,這本書的設計是聶永真,當下心中也只是一句「難怪」。


我不知道現在還有多少人在買唱片,更不知道現在有誰買了唱片後還會仔細研讀工作人員名單,可能很少吧!所以我仍然是異類中的異類。倒也不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因為做唱片根本就不是我的正式職業。而且以目前的態勢看來,很有可能在回憶錄上也只能寫「玩票性質做了陶喆的企劃。」所以對於這種細讀credit的行為,比較合理的解釋大概是「從小培養的興趣」吧!

由於這個興趣讓我知道了很多厲害角色的名字,也由於這次的玩票讓我認識了這些厲害角色名字後面的臉。很高興這次陶喆的包裝設計可以跟聶永真合作,尤其是當時我打電話給他的時候,他欲言又止地說自己正在閉關,最後卻願意跳下來一起搞 69 (羞)。而事到如今我才終於知道他當初欲言又止的原因是什麼,原來是在寫書啊!恭喜大師「Re_ 沒有代表作」出土!現在開始預購了各位觀眾,點下圖可以連到博客來專屬網頁。不但首發雙封面隨機出貨,預購還有遮醜書衣四之一、私房小物抽獎、隨機簽名版本...。花招有夠多的,該不會是因為唱片作太多了吧!那要不要三個月後改版加送演唱會DVD咧?XD

沒有代表作.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