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眼睛.gif

親愛的,你在煩惱些什麼呢?(藍漢光 攝

我個人不喜歡小孩子,尤其是當他們哭哭啼啼吵吵鬧鬧爸媽不管又不能痛扁他們的時候。好像曾經在書裡讀過有人這樣寫:「小孩的生存武器是微笑,如果他們連這招都不會,簡直沒有存活下來的機會。因為其他時候,常讓人有想掐死他們的衝動。」我想原文應該跟這個差很多,畢竟我灌注了很多自我投射。

前年我陪著李憲嘉同學到宜蘭花蓮去療傷之旅,途中去拜訪了惠善學妹的姊姊,也就是知名漫畫家艾力卡本尊。在帶我們遊訪宜蘭的過程中,她那一對瘋狂的兒女看到我跟李同學老是拿著數位相機拍個不停,就毫不客氣地說:「我也要玩。」然後相機到手就沒頭沒尾的快門按個不停。

一開始我很擔心江亞傑小朋友跑跑跳跳地,很可能一不小心就一失手成千古恨(他媽在旁邊我又不能扁他)。但是很快地我發現,江亞傑莽撞歸莽撞,但拍起照來還挺有模有樣的。倒不是說他有什麼駭人聽聞的構圖能力或拍照技巧,至少年紀那麼小就能很快搞懂實景、相機跟觀景窗之間的關係,知道自己想拍什麼、想怎麼拍,而且永遠樂於分享他在玩相機過程的新發現,比起城市裡面那些臭跩小鬼老是一副超齡早熟我家很有錢相機誰沒玩過的樣子,江亞傑實在是太可愛了。

江亞傑.jpg 

江亞傑自拍、李憲嘉&我 (江亞傑 攝)

當相機好不容易回到我手中,我快速掃過江亞傑作品集,發現小朋友拍東西很簡單 – 喜歡什麼就拍什麼(果真是小朋友)。當然,江亞傑可能比一般小朋友厲害點,他不但展現了基本的構圖能力,也很快地學會了自拍,更厲害的是用鼻涕混著口水在鏡頭上製造出了柔焦鏡的效果(快擦手)。看完之後,好想幫他辦攝影展,只是我沒有,但這樣的 IDEA 終究還是在李同學跟林大姊手上發揚光大了。

一閃一閃.jpg 

濕濕有兩種 (李憲嘉 攝)

一閃一閃小眼睛.jpg「一閃一閃小眼睛」是林大姊從旅居沖繩的Titus Spree教授,還有李憲嘉同學,跟藍漢光先生(糟糕這位我不熟)身上發展出來的一場展覽。其中有大人拍小孩,小孩拍小孩、小孩拍大人,還有小孩拍芭比… 各形各色、稀奇古怪又可愛的攝影跟裝置展。我還蠻喜歡那 slogan 的:「誰說小眼睛拍不出好照片?」對啊!眼睛小又不是我的錯!(但是默默望向黃小天,突然覺得,眼睛小的確有可能影響攝影能力啊… =__=;)

 

 


「一閃一閃小眼睛」寫真聯展


時間:09/11(六)-10/10(日) pm 2:00 – pm 9:30
地點:西門紅樓十字樓2F「文創孵夢基地」空間
攝影家:李憲嘉、藍漢光、Titus Spree
    花蓮學田國小&沖繩自由學校的小朋友們
風景好官方部落格:http://whataview.pixnet.net/blog

 

 


WTF.jpg【同場加映WTF】

從前從前,有人這樣說:「如果你想要害一個人,就叫他去辦雜誌。」我沒有要害林大姊,畢竟我都講了她也不聽,我也只好乖乖地交稿,一圓她辦雜誌的美夢。WTF!!! That’s what friends are for!!!! 是的,WTF 並不是 WHAT THE FUCK 的縮寫,而是 What The Friends 的縮寫。(不要問我這英文這樣用對嗎,我也不知道。)(剛苦主打電話來哭訴,WTF已經正名為 What The Flame - inspired by Jack Smith's Movie "The Flaming Creatures")WTF 首期收錄沒有週休二日的腰子番外篇。(對不起我的300訂戶!!)一閃一閃小眼睛現場有在賣,如果要團購也可以私洽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