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樣說會惹毛一狗票人,但是我還是要說,關於叫大家去投票給玉山讓它成為世界七大自然奇景這種號召真的太可笑。台灣人的民族自信心(說真的如果還有這種東西的話)也未免太低落了。

第一:New 7 Wonders 這個網站本來就是一個吃飽太閒的單位,它既不是什麼國際公證組織,也沒有任何參考效力可言,就只是一個網路票選的project,就像你每天在雅虎奇摩上面看到的那些無聊問卷一樣,Who really cares? 他們前幾年也辦過世界新七大奇景,你知道最後選出來的是哪些嗎?你知道其實最後選了八個嗎?世界七大自然奇景也不過就是換一個話題操作而已(有沒有什麼商業操作就大家自己去研究了),也值得台灣人整天敲鑼打鼓要大家去投票?

第二:不能輸給濟州島?哇靠,這又是太可笑之可笑了。沒錯,我也討厭韓國,所以我不看韓劇不聽韓樂不買韓國貨也不打算去韓國玩。但是你如果把這看作一個「世界性」的投票,卻又作「針對性」的單挑,未免也太小鼻子小眼睛了吧。如果你真的覺得韓國人下賤用灌票的,想要「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那你就快去找駭客寫灌票程式,我相信台灣在這一點上應該不會輸韓國,不必在那邊大張旗鼓勞民傷財。而且如果最後網路投票的結果玉山真的輸給濟州島,那也不只是輸在愛國心,畢竟人家人口比我們多,網路的普及率跟使用率也比我們高,我們根本在起跑線就被絆倒了。

第三:就算你真的覺得玉山大勝濟州島,你要不要看一看其他選項是什麼:亞馬遜雨林、美國大峽谷、大堡礁、吉力馬札羅火山、伊瓜蘇瀑布、天使瀑布、艾利斯岩(烏魯魯巨石)。要比長寬高,這幾個哪個沒贏過玉山或濟州島?不要整天只關心自己家的雞蛋跟隔壁老王的鴨蛋哪個大,不知道這個世界上還有火雞蛋跟鴕鳥蛋。可悲的是,不管藍的綠的或者自稱不藍不綠的都一天到晚說要帶你去看鴕鳥蛋,但是最後端上桌的永遠都還是雞蛋,然後手牽手高喊愛雞蛋之後大家就去含淚投票。我們就是這樣愛台灣的?

第四:提升台灣的國際可見度?就像我前面說的,這個票選本身就沒公信力。很多候選單位也早就是聯合國認證的自然保護景觀。就算玉山選上了,你跟外國友人介紹台灣的時候說:「We have Yusan, you know? One of the New 7 Wonders of nature.」保證大多數外國人還是會給你一個敷衍的「oh? Really?」接下來你要怎麼介紹玉山?你真的有了解過玉山嗎?而且,就算你腦袋內建了曾雅妮古往今來的豐功偉業,你真的覺得你跟外國人談曾雅妮的時候,他們不會以為是搞新世紀音樂的 Yanni?我曾經在旅行的時候試著跟遇見的瑞士人聊 Federer,得到的回答也不過就是:「Who’s Federer?」就算他在網球界曾經跟神一樣,人家瑞士有多少東西可以講,何需要靠一個世界球王來沾瑞士之光?話說回來,如果玉山真的好到神的領域,還需要全民動員來灌票?

你可能覺得我說這些話很刺耳讓你很賭懶,你也可能會說既然這麼覺得台灣這麼差幹嘛不移民或是去死一死算了。好吧,如果說這些話跟投那一票都一樣能讓你感覺自己為你腳下的土地作了些什麼事的話,你就儘管來吧。但是記得等哪天你馬子跟你說:「鼻~我們去馬爾地夫度蜜月好不好?」的時候,別忘了回他:「老婆不行,我們蜜月旅行要去爬玉山。」

Have a good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