嘗試寫歌詞其實已經是好幾年的事了,一路上很多朋友給過機會,但總是沒有辦法很聚焦地把想講的故事填進既定的旋律格式裡。失敗了太多次,自己都覺得丟臉,一度已經放棄、覺得自己根本不是吃這行飯的料。但感謝 Jeanna 跟 Jim 一直不斷給我機會、鼓勵,比我還相信自己。甚至在我欠缺動力、說出「我可能需要一點 push」這種丟臉的話的時候,給我一記當頭棒喝、告訴我:「你應該要 push 自己。」讓我了解到其實是自己的問題。於是,之後只要有機會,我就沒天沒夜的寫。終於,我賣出去了我人生的第一首歌詞。

發詞的時候製作人並沒有特別給什麼方向,只是要我自己去感覺這首歌的故事。GJ 的 demo 原本叫做 happiness,但是聽 demo 時我卻一點都感覺不到快樂,卻是 love / sick 這樣的字眼飄過腦海。也就是,愛就像生病了,明明身體很不舒服,卻又很想要繼續享受那樣的昏沈。後來 GJ 看到了歌詞,說這種病態就像他當初寫 happiness 想要傳達的心情,他很喜歡。再加上編曲也同時走向一個迷幻的路線,配上 Freya 用一種有點沈溺跟歇斯底里的新唱腔來詮釋這首歌,「我的病」就這樣一路病下去、病得很徹底。I’m more than happy to have sold my first lyrics to this song. That’s my happiness now. 哈哈!



我的病

幻聽 你說謊的表情
沈溺 用回憶止痛的癮
騙自己 想把憂鬱減輕
愛你 無藥可救的病

甜言蜜語的興奮劑
痲痹 在最深層的夢裡
你的生活 我活得比你盡興
我愛你 我想我病得不輕

mmm... 鑽進我身體

都是你 讓我沈溺 讓我清醒 都只因為你
不想痊癒 別讓我忘記
我的唯一 我的你 我的病

mmm... 鑽著我每吋神經

都是你 當我太沈溺 當我太清醒 都只看見你
不想痊癒 不要讓我忘記
我的未來和過去
只有你 我的你 我的病

我的你 我的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凡 我的病 愛情很突然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