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歌當初寫得很快,聽完了幾次 demo 之後就大概定下了「浪漫無知」這個主題,然後醖釀了幾天,坐下來幾個小時就寫完了。其實有點出乎自己的意料,因為原本的 demo 是有歌詞唱在裡面的,通常在這種情況下我都會嚴重地被本來的歌詞干擾,需要一些時間在腦袋裡把那些記憶洗掉,才能把自己要說的故事填進去。但可能「浪漫無知」這個主題有切到我自己的 insight,所以感覺來了就擋也擋不住了 ( 很敢講 )。作曲是 C Y Kong,他幫王菲跟 Eason 這兩位我心目中的神寫過好多歌,能夠幫他的歌填詞真的是開心得都要升天了,更開心的是 Freya 也說她超愛這個詞。所以,這也就成了繼「我的病」之後的病態第二部曲了...



不能更快樂嗎

我還是不快樂 怎麼能更快樂 好像分開是對的
你有你的選擇 可是我沒選擇 好像不關我的事
藉口請你收著 敷衍也不要說 別把我隨手丟了
可能只是累了 被什麼迷惑了
還等著你跟我說 這一切 只是一次殘酷的玩笑 無聊測試
分手只是鬧劇一場 不要認真解釋

太傻了 太傻了 愛到失去理智
憑什麼 憑什麼 我什麼都不是
愛讓人 愛讓人 浪漫卻又無知 有自以為是的勇氣
別傻了 別想了 祝福只是掩飾
誰曉得 誰懂得 誰來跟我解釋
為什麼 要什麼 問過好幾百次 找一個理由去相信

我還是不快樂 你不能更快樂 嘲笑分開是對的
你有你的選擇 可是我沒選擇 早就不關我的事
藉口請你留著 敷衍也不要說 你把我隨手丟了
可能只是累了 被什麼迷惑了
還等著你跟我說 這一切 只是一次殘酷的玩笑 無聊測試
分手只是鬧劇一場 不要認真解釋

太傻了 太傻了 愛到失去理智
憑什麼 憑什麼 我什麼都不是
愛讓人 愛讓人 浪漫卻又無知 有自以為是的勇氣
別傻了 別想了 祝福只是掩飾
誰曉得 誰懂得 誰來跟我解釋
為什麼 要什麼 問過好幾百次 找一個理由去相信

別傻了 別想了 祝福只是掩飾
誰曉得 誰懂得 誰來跟我解釋
為什麼 要什麼 問過好幾百次
找一個答案或原因 能打開你的心 能夠回到過去
於是我還相信 我們只是錯過 並不是失去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