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親中媒體影劇新聞一天到晚在強銷中國好聲音,不得已在Youtube上快速地瀏覽了總決賽當做功課,幾點心得分享:

1. 跟近年中國電影一樣,只見財大氣粗。很多台灣綜藝節目一直在抱怨政府不開放廠商冠名贊助,訴求是跟大陸這些動輒幾百萬人民幣的節目比起來,台灣一集十幾萬台幣的電視節目怎麼能好看?但我不相信電視圈的人看不透中國好聲音的浮誇矯情跟虛華空泛,要求冠名贊助跟置入性行銷不過是圖多一點油水而已,節目的精彩與否跟棚的大小無關,日本人不也就把棚內節目玩到一個極致?SNL跟Ellen Show難道需要百萬人民幣的製作費?但中國好聲音比之這幾個節目,簡直難看到一塌糊塗。你如果每天會想看央視春晚、每餐會想吃滿漢全席,那中國好聲音也許是你的菜吧!但你要說精緻、質感、流行音樂的文化素質,這幾項它可是一點都沒有,充其量就是派頭而已。

2. 好聲音?好老派的聲音吧!看到庾澄慶聽吳莫愁唱一個人生活竟然可以聽到眼眶帶淚,我真的打心底扣了他800分,評審做戲有必要作到這個程度?他憑這一段可以入圍金雞百花獎最佳男主角了吧!吳莫愁的聲音是有特色,但你要說她的聲音好?還是唱得有感情?我還比較贊成王菲說她貓叫。更別說梁博唱紅歌唱到那英站起來鼓掌,這不就擺明了中國好聲音是大型綜藝版的樣板戲?有人質疑台灣選秀每個都在學阿妹、蕭敬騰很無聊,但中國好聲音入圍決賽的,還不就菸嗓、哭腔、抖尾音、民俗風這幾招?真的在選好聲音還是只是選好做作的聲音?有人也質疑關喆、劉悅這些選手在台灣星光大道都刷掉了,反而在中國好聲音可以出頭?不也就是因為他們走的就這個路數?如果因為這節目紅了,大家就以為這樣才叫會唱歌、好聲音,華語流行音樂就任它再退後個20年吧!

3. Adam Lambert的演出對我來說應該是全長四小時的節目中最精彩的一段(也是我願意看完的唯一一段),但也因此感覺跟整個節目格格不入。我想那應該不是因為他唱的不是北京腔中文,或者他其實來自另一個選秀系統American Idol。然後,阿妹... 你... 還好嗎?我個人非常擔心你再胖下去,到高雄演唱會的時候需要整頂假髮從頭蓋到腳,不露臉唱完全場。

說完了,如果你還有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