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接到一通永豐銀行對於臨櫃服務顧客滿意度調查的電訪(這已經是第二次打來了,第一次打來的時候我裝忙應付掉了,沒想到還真的打了第二次),我想反正閒著不如就回答一下好了,沒想到他的電訪方式是像勾選問卷一樣,也就是電訪員要求當她問出問題時,我必須以 “非常不滿意”、“不滿意”、“普通”、 “滿意”、“非常滿意” 五個級別作答。

我覺得永豐銀行裡面一定有人腦袋壞掉了,才會想出用這種方式電訪。

這種直接對話式的訪問,除非你臨櫃交易時被櫃員潑了一桶屎,不然怎樣也不太好意思說出 “非常不滿意” 這種答案吧(更何況你光想到他後面可能還要問你 “為什麼” 就頭皮發麻啊)。但同樣地,基於羞恥心作祟,不管怎樣你也很難在電訪員問出:「請問您對於進門後接待人員的表現滿意嗎?」這種無關緊要的問題時大聲回答 “非常滿意!”

所以,會設計這種電訪方式,其實根本只是想聽到 “普通” 或 “滿意” 這種不痛不癢的評價,並沒有打算要得到任何建議吧?

(可恨選項中沒有萬用的 “還好”)於是我忍著火氣回答了N個 “滿意” 之後(其實不過是去轉帳繳卡費是能有什麼不滿意的?),終於來了一個不是以級別問答的問題了:

「請問您最近交易的銀行中,最滿意的銀行是?(頓點加語音上揚)」

我覺得永豐銀行裡面一定有人腦袋壞掉了,才會以為面對這一題有人會被電訪員的假嗨語調引誘說出 “永豐銀行” 這答案。

「我現在只有用一家銀行。」我只剩下非常非常非常冷淡的語氣可以應付她。

「ㄜ...(停頓)喔... 非常謝謝你今天@#%$^&...」到此我已經徹底放空,不記得她最後講了什麼。電訪員也終於感覺自討沒趣作下結語結束這次電訪。

老實說,在接到這通電話以前我真的對永豐銀行完全沒有意見,可能是因為我對銀行的要求很低,畢竟是活儲帳戶我根本也沒在在意聊勝於無的利息多少。至少永豐的櫃員總是很nice,而且薪資帳戶轉帳還可以減免手續費,對我來說差不多夠了。但是在接受完這次電訪之後,我覺得該認真考慮分散一下風險了,畢竟永豐銀行裡面肯定有人腦袋壞掉了,感覺錢放在那裡不太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