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過耶誕節已經好幾年,大約是護家盟出現後更堅定了我不過耶誕節的態度。是的,並且我不叫它作聖誕節,因為我不是基督徒,對我來說不過就是耶穌基督生日嘛,你爸生日都沒過得這麼隆重了,還聖誕咧。

star wars xmas1.jpg 

今天護家盟的衍生體信望盟宣稱在 30 天內跨過了 15 萬份「保護家庭公投」連署,其中當然包括很多透過欺騙、強迫、施壓等不當手段騙來的。我不會說簽了連署書的人都是笨蛋,即使其中很多人真的是。

首先他們並不知道自己簽的是什麼東西,這份連署書的主述是:

“ 婚姻家庭制度為社會形成與發展之重要基礎。您是否同意民法親屬編「婚姻」、「父母子女」、「監護」與「家」四章中,涉及夫妻、血緣、與人倫關係的規定,未經公民投票通過不得修法? ”

白話文的說法就是:「我贊成民法中那四章的相關規定如果要修改要經過公民投票才可以。」

聽起來合情合理又合法。公投是直接民意的展現,本來就是公民權利。你想要用公投來體現你的意見不可厚非,但你知道你簽了之後的結果是什麼嗎?你知道公投的程序有多少關卡?你知道雙二一的門檻有多高嗎?你知道如果最終沒有過關,三年內不得再提相關議案嗎?

也就是說,如果你真的真心認同這件事。你現在正在把它送往一條死路。但畢竟那是你選擇的認同,我當然不 care。笨蛋就是好騙啊,不然怎麼會叫笨蛋。

但同時,你知道你在認同對的事情嗎?

信望盟在發動連署的同時,置入了不少謊言,來導引「保護家庭公投」就是在「反對多元成家」的事實。他們主述要是多元成家方案通過,就會帶來亂倫、性濫交、人獸交、戀童合法化等混亂的社會現象,造成人倫崩解。關於這部分已經有人製作懶人包破解,可惜懶人包救不了笨蛋。(不然他們就不會是笨蛋,而單純只是懶人。)

anyway,簡單的邏輯問題。如果因為A就會造成B,那請問異性婚姻合法化那麼久了,有造成同性婚姻合法化嗎?(才差一個字,應該很容易滑坡吧?)

沒有,至少在台灣沒有。

那在國外有吧?有。但哪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有接著把性亂倫、人獸交、戀童合法化?

沒有。沒有。沒有。(因為你很笨所以要講三次。)

所以,既然「守護家庭公投」是一個可預見的砲灰,議題本身又存在許多爭議。那信望盟搞個「守護家庭公投」是為什麼?

如果你會這樣想,表示你還有救(嗎)

640_616eb3852ac09a43876a51934e84edc8.jpg 

「守護家庭公投」的連署書,大多是跟信望盟的文宣捆綁在一起的。也就是說,即使公投沒過,對他們來說其實沒差。發動公投只是手段,他們的最終目的是政治宣傳。你以為他們真的想保護家庭?他們真的要的是你投他一票,保護該宗教團體在國會中的發言機會。但他們不會這樣說,因為根據維基百科表示,台灣的基督徒比例大約佔人口 3.5% ~ 10%,即使全部投給他們,頂多也只拿到兩席立委。更何況,並不是所有基督徒都會投給他們,也不是所有基督徒都認同他們的作為。所以,他們只好用騙的,用一個議題做包裝,用台灣人特別在意的家庭價值做包裝,好騙得你的信任,好騙去你手中的那一票,去保護他的神在這地上的國度。

當然,你會說,你只是認同他們保護家庭的理念。不是認同他們的宗教背景。的確,被騙的人本來就不應該是譴責的標的。況且,反正我本來就對信望盟的選情之爛感到樂觀,於我根本沒差。之所以再把這議題那出來說,主要還是因為耶誕節又要到了,在這個屬於異教徒的節日,我想對還能夠保持理智清明的異教徒們說,是時候你們該站出來說說話了。

如果你們坐視這個充滿謊言及歧視的行動,最終只會讓你的信仰被貼上謊言與歧視的標籤。如果你們面對不義之事只能選擇緘默,那就是在用良心褻瀆你的主。

祝,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