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炫,如果你坐在評審台,會給自己什麼樣的評語啊?
喔,對我忘了,你坐評審台不是為了給評語的,只是為了能有機會表現一下你那優越的高音,所以每次鏡頭一帶到,不管主持人有沒有 cue 你,你都非得給這些菜鳥示範一下才行,不然全天下還都忘了你林志炫才是他媽華語流行樂界的高音指標、假音天王。

那麼,林志炫,你想一想,如果是小胖老師會給你什麼評語呢?
喔,對我又忘了,小胖老師是凡人二重唱出身的,想當初可是優克李林的死對頭呢!如果他說你選錯歌了、一點都不適合唱這首歌,也只是夙仇未解、挾怨報復,畢竟你是林志炫(老師)耶,有什麼歌你不能唱的?歌神張學友的離人都已經被你搶去鋒頭了,神都被打回原形了,只是一介胖子的陳奕迅那浮誇又算什麼?

那麼,小玲老師呢?她肯定會指點你幾句關於感情的收放、文字的解讀跟詮釋吧?或者張宇老師也肯定會擺個臭臉、滅絕師太肯定要毒舌幾句、Roger老師肯定繼續保持微笑裝作不甘我的事吧?
喔,不好意思你可以小聲一點嗎?我在跟你說話,但你一直這樣雞貓子喊叫的,吵得連我自己都快聽不見我在說什麼了,你自己又真的聽見自己在唱什麼了嗎?

我「真的」並不是討厭人家翻唱,這世界上真的有人可以把翻唱作得很好,比如說蔡幸娟翻唱草艋的「半點心」就強過SHE翻唱的「夢田」(請為 Selina 祈禱一分鐘)。我也「真的」不覺得翻譯歌曲就一定是場災難,林慧萍「多情會害」翻唱劉德華的「謝謝你的愛」就創意十足,但那並不表示一定行得通。

當然林志炫的音高沒話說,但是唱歌好壞如果只是飆高音,那要評金曲獎簡直太容易。當然林志炫的技巧也可打掛一票人,但是在重起司蛋糕上擠花是沒有必要的,這道理再簡單不過,尤其是當你把起司蛋糕作酸了的時候。

昨天讀到一則新聞,韓國駐台代表說,台灣人反韓,是因為太在乎。我想說,的確,在跆拳道或面板或偶像劇的世界裡,韓國人的確很強。但是我們討厭韓國人,並不是因為在乎他們(拜託你們就快去跟北韓同歸於盡誰在乎啊),而是我們在乎台灣。所以,希望林志炫讀到這篇,千萬不要以為我太在乎他啊!不然誤會可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