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前寵「吉利」與車相拼、駕鶴歸西之後,原先總是在這老大哥跟前腳後蹦蹦跳跳的「多多」,也終於體認到自己已經是隻半老不小的狗了,應該要肩負起鞏固地盤的責任,而不是終日渾渾噩噩、不知所以的繼續扮小裝無腦。

但怎奈,多多不是無腦,而是小時候發過高燒的腦袋有點燒壞掉,即使已經是一隻八歲的老狗了,但是還是很耐不住性子、愛撲人、喜歡玩一些不費腦力的丟撿石頭遊戲,更別提過年期間還會耍脾氣的逃家罷工,讓我們四枚兄弟姊妹在除夕夜時上街圍捕他,在我飛身撲抓時,他還敢趁隙溜跑,摔得我一手傷、提前幫我「開新正」。

不過,今年這狗仔的「職寵生涯」可說遭逢空前危機,以前即使吉利還在,他也可以用「裝(真)傻/扮可愛」這招,跟吉利的「善解人意/老奸巨猾」區隔市場,但是周曼尼的出現,不但讓他被迫升格為老大哥,也讓他不擅耍心機的弊腳百出,失寵危機迫在眉睫。

首先說說周曼尼,她是美眉、一隻人見人愛的小拉拉,現在三個多月大,之所以為取名曼尼,是我那老爹靈機一動,說Money+多多=money多多,坐足了「狗來富」的地位,也打算破解一般人說養兩隻狗不好的說法。

不過我爹會取Money這名字一點也不令人意外,我們家前寵名字有小白、小黑、吉利、來福、妞妞…還有一隻叫「猴山」的猴子。根據此「菜市場命名法」,我們也把隔壁姑姑家收容的流浪貓命名「阿芬」(其實這關我們什麼事啊?誰叫她長得一點特色都沒有…),前鼠寵名「阿嬌」也是由此而來。

再回到周曼尼與周多多之間的戰爭,話說大多大狗都會讓小狗,只要狗仔不要太過分,大狗是不會惡齒以對的,Money跟多多之間的關係大概也是這樣,尤其,在牠們身上就彷彿看到八年前多多VS吉利的舊戲重演。吉利是在街頭混過一陣的狗,不像多多在極小時就接受豢養,因此,吉利對待小狗的教養是相當「不假辭色」的,至於多多對Money,我只能說:「像不像?只有三分樣。」

一方面多多本來就無腦思考,二方面Money這狗仔實在長得太快了,見識過拉布拉多的成長曲線的人大約都不會否認他們的爆炸性膨脹有多麼驚人。

也許多多根本還沒有意會到要怎麼教育這隻後進,轉眼Money已經變成兩倍大、有了一間比他更豪華的狗屋,而且仍然隨地便溺…一切的一切都讓多多瞠目結舌,可憐他這麼小小的腦袋竟然到八歲了還要煩惱這麼多事,難怪他最近壓力大到暴飲暴食,把自己吃成了長方柱般的身材,還要天天被主人笑說他的背上可以打麻將了。情何以堪哪!老多多!

至於狂犬周曼尼,雖然是傳說中極好教養的拉布拉多,不過事實上,卻是個臉皮厚到不行的教不會、講不聽,靠著日漸茁壯的蠻力橫行霸道,不過周哥哥我可是不會跟這小妮子客氣,給我逮到就是一陣狂K。但他也不是一貫的白痴,這傢伙現在可學會了聽話坐下,可是僅限於他被關在狗屋裡的時候,一但被放出來,就只聽得懂拳頭跟藤條的話,有狗如斯…唉…

【圖註】
趁著終於有空可以回家,拿著新買的數位相機幫這兩隻狗仔拍了照,周曼尼這隻瘋婆娘狂撲不已、沒一刻停得下來;反觀以前的狂犬多多倒是沉靜許多,留下一楨耍狠的大哥臉,也許,這就是他想要的「大哥的樣子」吧!加油吧!周多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