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1年,大威廉絲尋求溫布敦二連霸,被問到衛冕是否緊張,她說:「I am not here to defend my championship. I'm here to win.」後來,她就以這樣的步伐成功衛冕。

而既然有人在我留言板洩漏天機,那我也只好順勢給心愛的大威廉絲獻上一文。由於突發奇想,無法詳述愛上大威的前因後果,只好先前進即將開打的澳洲網球公開賽官網,譯上報導一則。不管你曾經覺得她們是暴力黑猩猩、嘶吼的野獸都好,希望看完以下訪談後,你至少能喜歡這位運動員。




維納斯的東山再起 by Bren O'Brien

Venus Williams(大威廉絲)日前表示,她已經走出腹肌拉傷的陰霾,自從在去年溫布敦公開賽決賽中敗給小威廉斯之後,2004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將是她重返WTA巡迴賽的起點。

這位23歲的前世界球后在週六時接受訪問談到,過去一年來她犯了一些錯誤,但是已經學到教訓,現在她迫不及待重拾球拍。「顯然是因為已經好幾個月沒參加比賽了,滿載的精力讓我躍躍欲試、對於重返球場興奮不已。」她說道:「我想要重新找回那種踏上球場、享受競爭的樂趣。跟對手一來一往的打著球,讓她賞我狠狠的一球,我再好好的回她一記。這些的美好讓一切都變得更自在。」

2003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第四輪,大威廉絲不敵俄女Vera Zvonareva敗北,威廉絲姊妹的大滿貫戲碼終於在尋求五連莊時抵擋不住傷勢的襲擊而中止。「現在回想起來,我實在不該打那場法國公開賽,當時我根本還沒進入狀況。但我現在已經學會認清狀況,如果還沒做好準備,又只有幾天的時間可以適應,那就不該輕易嘗試大滿貫賽,這是付出慘痛代價後才學到的寶貴經驗。」她說。

她更進一步表示,她當初不顧教練父親反對,硬是參加了溫布敦的女雙比賽,結果換來的是需要更長時間復原的傷勢,才不得已要告別網壇半年多。「當時我就只是想去打比賽,不想去回想前面輸掉的比賽,因為我覺得我能贏,我以為我可以克服這傷痛。」她說。「但是令人難過的是,你遲早要認清人都是有極限的,要去接受這樣的事實。因為從來沒有人教過我怎麼去說:『我不行了。』但那時候我真的已經不行了。」

威廉絲姊妹的相繼缺席讓比利時雙姝Justine Henin-Hardenne和Kim Clijesters雙雙挺進巔峰,而對大威來說,沒有重回球后寶座就不算真的成功復出。「我甚至不知道我現在的排名是第11名,我還以為只是滑落了一些,倒是沒想到這麼嚴重。當你位居第一的時候,你走路呼吸都像第一名,而當你不是第一名時,你只是一心一意的想要變成第一名。而現在顯然我必須再多打幾場比賽才能回到以前那樣領先的名次,但我相信只要慢慢來、保持穩定,我的排名就會一直攀升。」

在小威宣告退出澳洲網球公開賽後,WTA對大威的付出寄予厚望,將原屬小威的第三種子順位給了大威。但她表示,即使被排在比較低的種子序,她也不會覺得有太大差別。「即使排在第11種子,我也很樂意出賽,我不太在意我的對手會是誰,因為既然來比賽,就沒什麼好怕的。」而這次她的首戰對象將是芳齡18的同胞選手Ashley Harkleroad。



圖文取自2004澳洲網球公開賽官方網站
http://www.australianopen.com/en_AU/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