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用右手敲打著他的左胸、附耳尋覓那偽裝過的密室裡可能藏著不為人知的過去,同時左手忙著在自己慘不忍睹的心牆上補土、為不願分享的舊傷粉飾太平。嘴巴裡喃喃地分享彼此福禍與共的承諾,眼睛卻也為他眉角流洩的一絲不願而埋怨不已。

我們非得要在愛情上扒糞嗎?很多事情,知道了不見得好,但就是非要知道不可嗎?就像童話中的藍鬍子,即使他如何體貼溫柔、百依百順,而只有一個小小的要求 -- 別打開閣樓的房門,你都辦不到嗎?是的,這是個偉大的愛情預言,給每個偉大的愛情潔癖。但在愛情裡,你扳得倒、殺得了藍鬍子嗎?閣樓的鑰匙,這把削鐵如泥的雙面刃,開了門後透出的血紅色死亡射線威力所向披糜,爆發前沒人料想得到,爆發後沒人承受得了。

問你後悔嗎?問你為什麼不能遵守規則、好好的來一場愛情遊戲?但是愛情又有什麼道理可言呢?愛情總是偽善,美其言是一種經營、一種行銷,但這種你來我往的雙向消費模式,讓我們互相要求完美,各自掩飾缺點;讓我們假意地開誠佈公,卻自私地留下一些自己,希望演一場成功的偷天換日,騙得另一個人的全部。如此爾虞我詐的拉鋸,既供需失衡又缺乏市場機制,怎麼可能不出問題?

問你下次還冒險嗎?下次心臟會更強嗎?還是下次由你來訂規矩?要繼續敞開脆弱的心房四處奔走,或是另闢密室收拾支離破碎的前塵往事呢?

Either way you take, play it safe!






【壞了你的規矩】by Lisa

你叫我什麼都依你
你的口頭禪就是不可以
你心裡有好多禁地
你從來不會讓我進去

我不是你的附屬品
我只想要更完全的你
我想也許這是我的命
你只肯給我二分之一

Oh~ 壞了你的規矩

你不允許 我壞了你的規矩
我不可以 去過問你的事情
(在你背影裡)有一個我禁止通行的區域
不論多愛你 我還是不可以去

我沒出息 搞壞了你的規矩
才明白你 為什麼說不可以
(我安慰自己)說也許這才是你
你有權收起 那二分之一的謎底

=====================================

2003-08-14 舊文重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