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稍微在關心網球新聞,你應該知道當今男網世界第一是誰。如果還蠻關心網球新聞的,那你也應該知道當今男網世界第二是誰。但即使你非常關心網球新聞,你恐怕還是不知道男網世界第三是誰。那麼,就讓我給你一點小小的提示。他,是個光頭。 

這樣說,你可能還是想不起來。不過也沒關係,我想這不是你的錯,因為就連他本人也真的受夠了當網球界的隱形人。數週前,他以第一種子的身分駕臨 Gstaad,結果被工作人員問:「請問你是球員還是教練?」上週,以第四種子的身份參加 Toronto Masters Cup,又被問:「請問你是打資格賽的選手嗎?」

他自己也無奈地表示:「當你排名在二三十的時候,這樣的情形還算常見。但當你排名世界第三或第四的時候,就感覺挺不是滋味的。」



他是光頭佬Ivan Ljubicic。 

2004年雅典奧運,他與 Mario Ancic 攜手為克羅埃西亞 (Croatia) 贏得雙打銅牌。2005年台維斯盃 (Davis Cup),他領軍Ancic、Iven Karlovic 及許多球迷的最愛–網壇傳奇 Goran Ivanisevic,為祖國摘下世界組冠軍。不但讓這些球員們成為民族英雄,還讓克羅埃西亞網球隊與西班牙皇馬、波士頓紅襪隊… 等一級球隊齊名角逐 2006 ESPY 運動獎年度運動團隊。

2006年8月14日,他終於以高齡27歲,躋身男網世界第三。( 別懷疑,No.1 費天王才剛滿25歲,No.2 納達爾更只有19歲。) 



Ljubicic 莊笑維五連拍 


Ljubicic 今年目前 30 勝 12 負、兩個冠軍的戰蹟,在帳面上看來不算特別突出。在兩大天王的夾擊下,也很難有新聞版面的曝光。倒是有新聞也不見得是好事,去年就發生了一件相當令人Orz 的事件。 

去年3月 Miami Masters Cup,Ljubicic 正洗好澡準備出賽,走進球員休息室卻發現他的鐵櫃半掩、東西全被丟在一邊。他正過去拉開鐵櫃時,法國選手 Michael Llodra 就全身赤裸地從鐵櫃中跳了出來,把他嚇了一大跳。事後 Llodra 表示:「這光頭佬最近老是贏球,會這麼作,只是想要從他那邊吸收一點正向的能量。」 結果還真的有用,Llodra 跟他的雙打搭檔 Arnaud Clemond 在稍後的比賽淘汰了強敵 - 美國雙打名將 Bryans 兄弟,你說奇怪不奇怪?

還好 Llodra 不是別有企圖,畢竟 Ljubicic 雖然光頭,但也是六根不淨,已經在2004年時與美嬌娘 Aida 結為連理。

其實,在台灣,Ljubicic 的祖國克羅埃西亞 (Croatia) 的知名度恐怕跟他本人一樣低 (雖然說人家今年還有踢進世足賽32強分組賽)。那麼,地理小老師也只好在這兒為您簡介一下,克羅埃西亞位於巴爾幹半島西岸,與義大利遙遙對望,分佔大半亞得里亞海岸線,是南斯拉夫解體後獨立的共和國之一,歡迎大家來玩。 


最後的最後,再向各位鄭重報告一則在收看溫布敦轉播時聽到的舊聞。今年復出的前球后 Martina Hingis 小姐正在與世界排名 No.8 捷克選手 Radek Stepanek 交往中。我只能說,雖然辛吉絲不是什麼美女,但實在也不用找一頭野獸來烘托自己。報告完畢。


Radek Stepane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