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顆臼齒蛀了好久,到前一陣子終於受不了、覺得該帶他去看牙醫了。雖然已經不記得上次看牙醫是幾年前的事了,但還記得是在哪家診所看的,因為那醫師阿伯會不自主地發出像陽婆婆那樣嗯嗯啊啊的奇怪聲音。尤其治療的時候,那聲音就來自你臉部上空 10 公分處,非常古怪的感覺,也算讓人印象深刻。而即使那診所離我住的地方實在有夠遠,不過反正我最近不出門也只是在家裡自以為 Cosplay 宅男,就當作是出門郊遊也好。

初診那天到了診所,我的資料早就被收到倉庫的不知道哪裡去,護士小姐找了好久。醫生還很客氣地一直問我最近兩年有沒有在別家診所看過牙醫,但他問了好多遍,真想直接跟他說,上一次從這兒走出去之後我就沒再看過牙醫了。然而,聽說要做好牙齒保健,得半年看一次牙醫,所以好久不見的我,果不其然,那顆爛牙已經蛀到需要做根管治療的地步了。

根管治療,也就是傳說中的抽神經,抽完之後還得把那顆爛牙磨掉、做個假牙套栓上去。這手續光聽也夠囉嗦的。並且,任憑你容忍那些咿咿嗡嗡的磨牙機在你嘴裡來回個幾十遍,神經線們還是斬草不除根地很難清個乾淨,於是我也就這樣三天兩頭地跟嗯嗯啊啊怪牙醫約會了超過三週。

先前林大姐在部落格談起抽神經的事,結果有人爆出「聽說神經抽掉了,那顆牙就等於沒生命了」這種話,這句話不知怎地在我心裡起了作用。不知是怕毀了一個小生命,還是已經倦了過三兩天又要來鑽一次的折磨,上回牙醫又在我牙裡敲敲打打的時候,突然還有一陣抽痛,我竟然逞強就把它忍下來了,然後牙醫終於說:可以封起來了。也正因為如此,今天我們總算是做到了栓牙套的螺絲,下周就要做齒模,希望可以在一個月內搞定這顆牙。

所以,在一顆還苟活的牙齒上套上牙套,會怎樣呢?我也不知道。只是當我想起那一刻,我ㄍㄧㄥ住了、把那痛撐過去的時候,我突然覺得,我甚麼都不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