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得過全英音樂獎「最佳女歌手」、水星音樂獎「最佳專輯」、三座MOBO音樂獎炸藥小姐很可惜在台灣一點都不紅。但是不紅其實也沒什麼特別原因。大概就是因為她既不唱你死我活、keep keep bleeding 的芭樂歌,也不唱不知所云、don’t know why 的泡泡糖歌。

這位個性剛烈的小妹唱的是嘻哈,但是各位千萬不要以為像是逼秧洩那種東西叫做嘻哈,如果要比的話,我覺得炸藥小姐還比較像蘿倫希爾。可惜蘿倫妹妹從 Fugees 單飛一張葛萊美全勝的「失學的蘿倫希爾」之後,幾乎人間蒸發了。雖然我覺得在音樂性上,炸藥小姐給人的驚艷感覺不及蘿倫希爾十分之一,但是炸藥小姐的批判精神滿點。但我想,這大概也是她在台灣完全沒市場可言的原因。

炸藥小姐第二張專輯【Judgment Day】借西方人最怕的末日審判,痛陳這個世界上有許多荒謬的人與事,包括家暴、販毒、神父孌童、槍枝氾濫、種族歧視、坐收暴利卻坐視愛滋兒童死亡的大藥廠、將第三世界國家兒童視為廉價勞工的跨國企業... 等等,這些人都將帶著沾滿鮮血的雙手接受審判。然而這首歌最重要的一段如下:

We sit and watch when people get hurt
我們看著人們如何受到傷害
Stand to say nothing while they do the devil's work
有人行惡時,我們袖手旁觀
Walk straight by leave them crying in the dirt
有人在地上哭嚎時,我們視若無睹
What kind of people does that make me and you?
這樣的你和我,又算是什麼樣的人呢?
And we could have all the good intent but we sitting in silence
我們心裡藏著善念,卻默默坐視這一切
We committing greed and violence,
我們默許了貪婪與暴力的發生
Then we got blood on our hands too
那鮮血也同樣沾滿我們的雙手




可不是嗎?
可不是嗎?
可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