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乃文ONE.jpg 可能是我個人的問題,嚴格來說,這問題... 應該算是一種處女情結吧?我常常覺得很多歌手的第一張專輯最好聽,後面作品再怎麼樣努力創新大膽挑戰,都很難超越第一張。當然前提也是要第一張是真的好聽,比如說像超級白這種咖小要是套用這模式,就真的不知道十八層地獄再往下探底的動作應該要怎麼詮釋。

即使優質如楊乃文,我也還是很難把她的其它作品往前擺。從吶喊到呢喃,從狂放到脆弱,有無可救藥的癡情,也有歇斯底里的自溺,但【ONE】從頭到尾聽下來,仍然不會讓你精神錯亂,它清楚地將楊乃文這個人帶到你的面前,她有著不同的面貌,卻是一個完整的個人。後作也許仍然不俗,但無論是音樂本身或平面影像,多少都多了一些修正路線的鑿痕,不那麼純粹了。(看吧!的確是處女情結。)

其實比較適合介紹「Let It Rain」的季節應該是盛夏,那種壓抑很久的襖熱,到一個瞬間突然狂雨傾盆而下的情境。這種初春的綿綿細雨,可能來去那卡西唱個港都夜雨還比較合適。但我實在不喜歡這種濛濛細雨的天氣,所以我也不需要拿首歌來跟它詩情畫意。雨既然要下,就下大一點吧!


LET IT RAIN


If you close your eyes , the dream could last forever
只要閉上眼睛 這夢就永遠不會醒來
Keep that lovely smile & think of me , whatever
保持這甜美微笑 想著我 或其他些什麼
All the people are working , or maybe having lunch
每個人都忙著工作 也許在吃飯幹嘛的
I hope they would stay away from me
我只希望他們離我遠一點

If you close your eyes , the dream could last forever
只要閉上眼睛 這夢就永遠不會醒來
Leave the windows shut , don't need sunlight , not ever
窗戶就一直關著吧 我不需要陽光 沒有必要
Oh , someday I know someone will come and save my soul
我知道 有一天 有個人會出現 拯救我的靈魂
From being so dry for so long
遠離這長久以來的乾涸

Let it rain , let it rain , let it rain ,
讓雨下吧 讓雨下吧 讓雨下吧
Let it rain on me let it rain
讓雨打在我身上 就下吧

If you close your mouth , our love could last forever
只要閉上嘴巴 我們的愛將永遠不變
Do your daily things , so I could read my paper
你就做些例行公事 好讓我能讀點什麼
All the people are happy and they're having such luck
那些快樂的人 一定是老天特別眷顧
I wish it could happen to me
我多希望那個人是我

If you close your mouth , our love could last forever
只要閉上嘴巴 我們的愛將永遠不變
I will do your shirt , so you can do whatever
我會洗好你的衣服 好讓你去作些別的事
Oh , someday I know someone will come and knock my door
我知道 有一天 有個人會來敲我的門
I'll step out , I'll look out , to find the sky fade to grey
當我走出門 往外看 發現天空漸漸灰暗了起來

Let it rain , let it rain , let it rain ,
讓雨下吧 讓雨下吧 讓雨下吧
let it rain Let it rain on me
就下吧 讓雨打在我身上
Let it rain , let it rain , let it rain
讓雨下吧 讓雨下吧 讓雨下吧
let it rain Rain on me . . .
讓雨下吧 讓雨下吧 讓雨下吧
Oh , let it r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