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一班徐緩的平快車中
搖擺的車身在恍惚間 對自己有了一種高雅的以為
也許是 擺脫了雍容的冷氣
搖頭晃腦的風扇以及半開的窗
成就了另類的完美氣息

不扭怩 不造作
不惺惺作態的的昏暗燈光下
人們意圖使力放鬆
這一列車使命般地前進

沒有意外的話
它將穿越黑暗
在未甦醒的南台灣迎接颱風後的第一道晨曦

這颱風如我所述
摸了台灣屁股一把後 匆匆離去
用它拖泥帶水的方式
全然地不負責任並不加留戀 匆匆離去
也許這樣是對的

沒有意外的話
我將在明日晏起
將不記得一些今日說過的東西
將不在意月台空蕩的場景
列車將繼續前進

沒有意外的話

他們不再以為辜負是源自於你對我的誤解
不再願意編造謊言
但我仍在列車裡
但列車最後停在高雄哪裡
對此 我有了一種
亟欲了解的急迫感

沒有意外的話
列車將繼續前進
高雅的我沒有機會在車站聽夜風蟲鳴
除了冒汗
除了這些午夜搭車的人們
我們將不再以坦然的態度來表達對彼此的喜歡
將用力面對報應

而沒有意外的話
列車 繼續前進




作者 unsure (最美味的奶油雞)
看板 chier
標題 往高雄的最後一班車
時間 Sun Jun 24 02:18:12 2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