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推出「怎樣吃才會瘦?(上)」之後,本部落格回客率有顯著升高的趨勢。雖然菜色好壞是兩面評價在人間,但就如林大姐所說,瘦身話題果然很得人心(相較之下地理課很不受歡迎)。既然如此,話不多說就來推出第二砲!不過,既然這話題這麼受歡迎,本來打算只推出上下集的內容就直接剪成三集吧!反正蕭敬騰上大小愛吃的節目不也是這樣搞的嗎?(自以為紅咧....)

到馬丘比丘前,先坐火車到熱水站(Aguas Calientes,其實是溫泉站)過一夜。熱水站唯一的中國餐館在廣場旁邊的某棟二樓,這個雞肉湯還蠻好喝的!尤其有加薑絲真是太點題了!

相形之下,他的炒飯就... 略遜了一點,而且整個很小碗。

Cuzco 庫斯科賣的漢堡,算是很便宜又可以填肚子的東西。但是... 他的漢堡... 有... 夾... 薯... 條... 在裡面... (暈倒)

從 Cuzco庫斯科到 Puno普諾的八小時車程,坐高級巴士有附一餐 Buffet,啊我是吃生菜+馬鈴薯吃上癮了嗎? =_=;

到 La Paz 拉巴斯(是的,世界最高的首都)實在是不知道要吃什麼好,只好去吃當地的速食店。這是漢堡,不免俗的有生菜跟薯條來跑龍套。

隔天吃的是炸雞,這下沒了生菜,換炸香蕉來客串一下。

到傳統市場再點炸雞,還以為會有什麼不一樣... (想太多)

再回到 Puno普諾,去吃了義大利麵。ㄟ... 等等... 我點的不是肉醬麵嗎?怎麼變成起司麵了?而且南美的起司有一個很怪的騷味,大概是因為是用羊奶(還是羊駝奶?)做的吧!試想像他鋪滿整盤的味道... 旁邊那瓶是庫斯科的啤酒Cusquena!聽說拍那個啤酒廣告的時候把馬丘比丘某個地方壓壞一塊!

回到庫斯科,發生鳥事心情超差,決定去吃韓國料理犒賞自己。雖然只有一個人,那個整桌的小菜還是隨你吃!這才叫韓國菜啊!但我必須說,那個泡菜跟豆腐的味道都還是有走精去啊!果然繞過半個地球後,有些東西難免會走味的啊!(而且好貴)

一週的亞馬遜行程,有隨行的廚師。她很屌,總是不知不覺中就把餐煮好了!有時候坐在船上,突然飯就端上來了。這個秘魯式肉粽(當時好像還沒端午節)應該是加了薑黃,但吃起來什麼味道。我想就算是把它丟到河裡,食人魚仍然不會放過屈原的。

沒關係,屈兄。讓我們來吃點食人魚替您復仇!食人魚其實不好吃,而且魚刺太多肉太少。要不是當天原本的主菜那隻雞被偷了,我們也不會淪落到要吃酥炸食人魚啊!

回到 Lima利馬,忍不住又回去光顧那家Chifa,但吃起來一次不如一次。我真是容易膩的個性啊!不過上Chifa 的好處就是怎麼點都很大一盤,很適合每天一餐吃粗飽的吃法。

利馬的機場貴賓室出乎我意料的好,安靜、寬敞,有免費網路,東西更是隨便你吃。比起某些什麼都死要錢的先進國家(對的,就是英國。)真的是好上一萬倍。要離開秘魯之前,當然要來回味一下 Inca Kola!

墨西哥的路邊攤,看來看去就是玉米餅的三萬八千兩百七十一種變化。更厲害的是沾醬,不管是紅的綠的黃的白的,通通都是會辣的。這就是墨西哥。

我承認我真的很弱,到後來都一直找中國餐館吃東西。雖然明明知道味道不一樣,但就是忍不住要找來吃吃看。這道廣東餐廳裡的雜菜湯,其實喝起來一點也不像中國菜啊!

墨西哥的炒飯!不一樣了!送你辣油!!(公司附近的炒飯達人不是也有...)

來到 Oaxaca瓦哈卡,沒想到點啤酒還送花生!有夠台的!!至於那個檸檬片,我想說大概就是塞到啤酒瓶裡的吧!但是會不會太大塊!!!搞了半天以後,發現隔壁桌的老爹直接把檸檬拿起來吸,再大口喝啤酒!這樣呀... 讓我試試... =_=!!! 馬的有夠酸。

我覺得我一定要好好介紹這一道菜,這是 Oaxaca瓦哈卡的名菜,特色是把雞肉蓋到看不出來的那個醬,叫做 Moles,騙死人不償命的 Mook 說來這邊一定要試試看。基本上,他是用巧克力加各種香料下去作成的醬,種類繁多。點餐的時後服務生有再三確認我是要吃 Moles,可見得這不是正常人可以接受的食物。吃過以後,讓我給大家報告一下,這東西... 吃起來... 很像在... 吃泥巴... 而且有雞肉、有飯、有紅豆泥、又有玉米餅,我真的不知道正確的吃法是什麼,也沒有隔壁桌阿伯可以參考... 因為.... 沒有別人點.................

這東西不難懂,芒果嘛!上面灑梅粉啊!很台吧?不!!上面那是辣椒粉!!!辣椒粉!!!辣椒粉!!!辣椒粉!!!!!墨西哥太屌了啦!!!

其實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只是為了跟餐廳借廁所又不好意思直接說,就點了一個最便宜的東西。大概,就是漢堡的概念吧!只是裡面包的是炒過的碎肉。當然,到了墨西哥,配角就不會再是生菜跟薯條了,一定要是辣椒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