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是倫敦的特產。那天跟葉小律師夫婦逛完大英圖書館之後,在他們宿舍附近發現了 Wellcome Collection(不是頂好),非常有趣的小型博物館。發起人 Henry Wellcome 先生年少時是搞藥物跟行銷的,曾經幫隱形墨水做過廣告,後來跟友人合資開起了藥廠。因為他很有錢,蒐集的東西也真有夠五花八門的(包括鯨魚的心臟),這裡的館藏就是以他的蒐藏為主。

當然,因為是藥廠起家,科技日新月異,館裡也有新玩意。它有一個機器,是讓你輸入身高體重年齡等基本資料,再留下指紋、拍下虹膜,它就會算出一個屬於你的專屬花樣。然後你只要留下 e-mail,它就會把瀏覽花樣的連結寄到你信箱。(當時倒是沒想過這豈不等於個人資料大放送啊!馬的!)

另外,它有一個 forum,元素是一疊卡片跟一面格子牆。卡片的正片是一堆單字,背面是一片空白以及署名處。玩法是,你要在卡片正面圈選 2-3 個單字,然後依單字將你聯想到的圖案畫在背面,署名後便可以將你的卡片發表在格子牆上。


我選了 Hair(頭髮)跟 Unicorn(獨角獸)兩個字,然後非常循規蹈矩地畫出長髮的獨角獸。



可愛吧!

 


應觀眾要求,同場加映 側寫花臉喵政治是管理眾人的事天使对画框阿蜜桃福狗我不是天使... 等鬼畫符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