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除了工作的事翻過來又翻過去,又翻過來又翻過去之外,慘的是下週還得搬家。話說這是我退伍上台北工作以來的第五次搬家,每次搬家的過程總是丟掉很多東西,但是一搬過去就又開始買個不停。喬安娜姐姐說得好,搬三次家等於一次火燒厝,那我還真的是真金不怕火煉。

由於祖厝的風水疑似坐到倉鼠穴,咱家人什麼鬼東西都要留的習慣總是把自己搞得很累。但不要看我東西這麼多,其實我已經是我們家最會丟東西的人了,猶記得某次搬家清掉七袋大型垃圾袋的雜物,還有上次搬家大概把一半的書跟CD跟衣服都處理掉了。但是,為什麼一整理起來,東西還是那麼多啊!

於是,我下定決心要再清掉一半的書跟CD跟衣服。由於最近在做唱片,在清理CD的過程中,有件事深深地困擾著我:「究竟哪些CD值得你花錢請搬家公司搬過來又搬過去?」

現在有些人根本就上網抓歌不買CD了,耳朵跟他們一樣遲鈍的我,現在聽音樂也大多都透過電腦或Mp3 player。那麼,我辛辛苦苦賺錢買這些CD,還得一而再、再而三的花錢把他們搬來搬去的理由又是什麼?

看著架上隨著每次搬家被篩選到越剩越少的CD,絕大多數都不是近年來的流行音樂。雖然還是有些歌手的排面所向披靡,就算只是單純為了一種迷戀的理由。但就是另外有些CD,在買的當下覺得好有趣,可是經過兩三次搬家,就覺得還是拿去二手CD店賣掉算了反正我也不想再聽了。

( 流行 ) 音樂的價值究竟是什麼呢?有些歌曲陪你走過一時的快樂痛苦,但是當那些日子過去以後,好像也沒有留下些什麼。因為當下一波的快樂痛苦來的時候,它又被另一首歌取代了。這樣的音樂,真的值標籤上的那358嗎?

但是說真的,這不是我現在這當下應該煩惱的問題,我還是快點去收東西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