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金馬影展又風光落幕了。喔,說錯了!是決戰套票劃位的盛事又落幕了。唉,因為這一天永遠這麼精彩,所以感覺好像劃完位金馬影展也結束了。嗯... 好吧!可能只有我自己這麼想。

孫小毛說我很適合去日本發展,雖然我對日本沒有什麼feel,但是聽她說些日本人的行徑,對照自己,似乎好像有點道理。比如說,如果要排隊,我一定要排第一個。倒不是我喜歡排隊,我超討厭排隊,也就是因為我討厭排隊,所以一定要排在最前面。

像是去聽陳珊妮演唱會的這種事就不用多說了,身為一個粉絲,提前四個小時去排隊是應該的。像是排隊劃金馬影展這種事更是理所當然要搶先,不然買套票還有想看的片子看不到又是為哪樁?

但是,金馬影展之於影痴們,就好比週年慶之於OL、資訊展之於宅男,這些平常行事低調的假文青們一次傾巢而出的陣仗也煞是嚇人。遙想早年在年代售票窗口排隊人潮貫穿八德路的盛況空前,後來開放端點劃位,更是年年售票時間一到就當機,好不容易後來年代售票系統較為穩定,當機的狀況比較少了。前年改由博客來接手初試啼聲,結果甜頭沒嚐到,卻惹了一身腥。

也因此,幾乎年年都有人要求金馬影展開放網路劃位。其實就我個人的立場來說,我是傾向保持現在的模式(廢話,排隊搶第一是我的大絕招)。但是真的要開放網路劃位的話,那家售票系統最好做好迎接駭客攻擊式的流量準備,別小看這個 “小小“ 的影展。

因為去年被工作鬼纏身,實在看得太少了,今年決定要衝20部,所以也不管只睡了兩小時,再度拂曉出擊、一早就跟室友抱著士可殺不可辱的決心出門去排隊。(哪一年不是?)果然又在台北市日漸凋零的年代售票據點中揀中一個G點(good point),順利搶下狀元及榜眼。

由於時間實在很早,所以當探花抵達的時候,我完全讀出他眼中那個「怎麼會有人?」的message。嘿嘿... 栽在我手中是正常的,你就認了吧!

他禮貌性地走過來問了一下我們要畫幾套?因為經過統合處理,所以我們手上總共有6套票,剛好就是金馬影展一人劃3套的上限。他聽完就面如槁木地走了,當時我心中好像有蝴蝶在飛那麼心滿意得。跟我鬥?門都沒有~

但結果他只是去買個早餐,又認命地回來了。只是,後來他才領悟到這是個致命的錯誤。

那端點的排隊人潮最終只有差不多20人,沒有我想像中的多,可能這兩年很多人都衝外縣市了吧!搞得我室友覺得很沒有成就感。但是等到開始劃位,The feeling is all coming back!

是的,其實演唱會排第1位無非是為了搶個最靠近歌手的位置。但第2、第3...到第20個,可能都能共享差不多的優勢。但是金馬影展劃位不一樣,在你等待第1位劃完的同時,全省還有上百個據點的第1位同時在搶你最想看的那部片,當下的感覺就像是你膀胱快爆了,但又必須把它憋著不能尿出來。(畢竟尿急你還可以在路邊解決或是任由它濕了褲襠,但劃位不行。)

萬一不幸你前面的那個人有很多套要畫,或是沒有先列出清單,翻著手冊慢慢點菜。可能,這一憋,就要憋好幾個小時。

記得去年劃位雖然有黃小天的衰神加持,但也沒有花太久的時間,可能是今年手上的套數比較多,也有可能是系統傳輸上有比較慢,12點開始劃位,我們兩個人6套票終於劃完的時候,已經是1:30了。你想想,憋尿半小時都很要命了,憋一個半小時是什麼滋味?況且,探花只比我們稍遲十多分鐘,就付出了這麼慘痛的代價。我想他明年會學乖一點。

當然,當我們好不容易終於劃完的時候,還是得裝出一副落荒而逃的樣子,因為感覺後面的衛生眼已經要把我們萬箭穿心了。可是這一天來以來,看著他們抵達時的驚慌、等待時的不耐到無奈,我不得不說那樣的感覺很爽,我猜大概也是這個感覺驅使我年復一年地搶第一位。(原來不是因為電影啊... 囧rz!)

其實,如果你願意提早幾個小時起床,或者,願意不遠千里到外縣市去劃。你會發現這些時間、距離跟位子都是可以換算的。只是看你願不願意換、看你要拿什麼來換。對我來說,前面這幾個小時,換來了餘裕的下午時光、好位子的票,還有無法取代的爽快感,個人覺得非常值得。


喔喔... 結果我劃了23部!OH YEAH!



男孩看見血地獄 / 在愛之中 / 原味人生 / 派翠克,一歲半 / 鈍獸 / 聽媽媽的話 / 犬齒之家 / 親愛的奶奶 + 墨西哥幾點 / 大開色戒 / 魔幻女兒國 / 黑夜行路 / 鶇 / 該死的艾瑪 / 甜蜜衝擊 / 遛鳥家族 / 今年不做愛 / 賭城風情畫 / 吸血鬼少女大戰科學女怪人 / 超激!A幫生與死 / 白鬼子 / 狼災記 / 利物浦 / 蕾絲邊吸你血 / 白色緞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