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快樂 everybody!

隨著新的一年到來,也代表距離本人的國際漫遊啟程日已不遠。雖然嘴巴一直靠邀時間不夠了,但還是花了許多時間在焦慮。甚至沒有辦法突破「沒辦法處理的事,焦慮也沒用」的魔咒。

再加上凡事總是拖到最後一刻的我,終於在出發前兩週向雙親敬呈了「辭職」及「旅行四個月」的雙重打擊,結果讓母親焦慮、父親發火也算是意料中事。但事已至此,如果能讓時光倒流,我當然會覺得早點說可能會比較好。不過現在我只敢奢望時間走慢一點,讓我有多一點時間頭痛加翻胃就好。

是的,生到我這樣的兒子很慘,因為我很不孝。更慘的是,現在要把我捏死也不太容易。

媽媽的焦慮主要來自辭職。她在彰銀上班了四十多年還沒退休,算是從一而終的經典楷模。所以我們一直換工作,等於是讓她每天都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像周阿姐周阿妹做得不爽就換的情形,她大概已經漸漸可以接受。但是「辭職去玩」對他來說可能還是第一次聽到,我想... 我也不知道該說啥好…

周老爹的焦慮來自「家庭觀念」這四個字。雖然我不是很清楚這四個字的確切意義,但是每次回家都會聽到一次,那肯定是很重要的。至於為什麼每次回家都會聽到?因為我好像做甚麼事都是「沒有家庭觀念」的。三十歲還不結婚 – 沒有家庭觀念;沒事不回家也不打電話回家 – 沒有家庭觀念;自己不存錢、也不想創業 – 沒有家庭觀念;騎車亂停紅線被拍照紅單寄回家 – 沒有家庭觀念;不知道哪一天要拜拜、要拜啥、要拿哪種金紙拜、不認識叔叔伯伯阿姨、看到人不會打招呼、只會跟狗玩... 通通是「沒有家庭觀念」。當然,辭了職要去玩四個月又到前兩週才說,肯定是沒有家庭觀念的。

我是如此不孝,但是有時候,我不確定是他們活得比較累,是我自己活得比較累?總之,我錯了。但是我寫在這邊他們也看不到,我點了歌他們也聽不到。也許是因為我們都活在互相很難了解的世界裡,但是誰也不肯讓步,卻也都不肯放過誰。




原諒我的錯   詞曲:李宗盛   演唱:李明依

我年輕的生命   如同嬰兒一般的
蹣跚學步   奔向未知的旅途
 
我有一段剛剛萌芽的感情   卻已受了許多苦
我所謂的愛情   只是和隔壁班的男孩   在街上散散步
我渴望獲得友情   卻不知如何與人相處
家以外的世界是那樣色彩繽紛   誰知道卻是那樣冷酷

我發誓我絕對不是有意   讓母親傷心讓父親發怒
無法爭取好的成績   其實我比誰都痛苦
雖然我的臉上總是一付蠻不在乎   每天過的恍恍惚惚
可是生命是我的   未來是我的   你真的以為我不在乎?


我想我一定能找到一條    我自己的路
我需要的是多一點的愛與關懷    和真心的幫助
我一定能找到一條     我自己的路
不管碰到任何困難    我想我願意吃苦
請相信我會找到一條    我自己的路
成熟穩重的大人啊    請先原諒我小小的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