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嚴重警告,裡面佈滿地雷,打死都要看這片的人不要過來 !!

首先,我非常慶幸我是看免錢的。雖然,這句話講下去就好像已經判了這部電影死刑,可是我還是要為他辯白一下。這部電影難看歸難看,但算是很有梗。誰能想像一部有家庭溫馨又有暴力血腥的片子,卻讓全場觀眾看得笑到抽筋?

來說說是哪裡有梗。

梗一,我一直覺得凱文貝肯稱不上帥,簡直說醜還有剩好幾塊,演演透明人算是恰如其分,但有些人迷他迷得迷途不知返。可真是怪,這部片裡他整個老巴巴地皺了起來,看起來卻變帥了,你說奇怪不奇怪?

梗二,故事真的莫名其妙到了一個扭蛋花瓶又一蠢的境界。大綱是寫得很簡單啦!什麼「當正義無法伸張,只有非常手段,才是復仇之路。」可是復仇之路是說走上黃泉路還有得 U-turn 的嗎?用雪歌妮薇佛大嬸在異形裡的造型來演魔鬼終結者也算是非常手段嗎?當正義無法伸張的時候,怎麼大家都笑了?這個社會到底是怎麼了!!

梗三,導演的成名作是奪魂鋸,裡面創意十足的虐殺把戲讓人想著都開心,怎麼如今會退化到拿來福槍跟開山刀來玩非法制裁?故事是設定在十八世紀嗎?

梗四,當然要非法制裁,因為警察都不來!加油站發生兇殺案,警察不來。傷患送醫院,警察不來。街頭槍戰一路殺到停車場,警察不來。半夜發生滅門血案,連警察一起陪葬。復仇者(殺人嫌犯)從醫院逃跑、回自己的家、開自己的車、上銀行提款,警察通通不來。最後你殺我、我殺你,蹦蹦鏘鏘,警察還是不來。你說這不靠非法制裁,靠警察是不是只等他來收屍?

梗五,唯一的警察角色乍看一下彷彿黑女版安潔莉娜裘莉,再看又實在太眼熟。一上 imdb 真大吃一驚,原來這女 Aisha Tyler 竟是 friends 裡,那周旋在 Ross 跟 Joey 間的黑妹 Charlie,我的天哪!這樣一想,整個性感度也跟著大扣分!

梗六,老二 -- 本電影最多餘的一塊肉。說實在的,我實在不懂安排他們家有個二兒子有甚麼了不起的人生道理?他又不像【疾走】或【泳往直前】那樣深究次子的美麗與哀愁。反正瘋狂老爹鐵了心的就是要為大仔復仇,有沒有這個梗都沒差。更糟的是,昏迷中還要聽老爹告解說:「我也愛你啊!因為你好像你媽。而你媽是我最愛的人,嗚嗚嗚... 」靠北!總歸一句也只是愛烏及屋,植物人手指會動了起來,大概也只是因為很想送你一根中指吧!

梗七八九十,就等有人去看了願意補再說吧!

總而言之,【非法制裁】就是這樣一部有血有淚、有愛有恨、有哭有笑、有屎有尿的親情倫理暴力血腥懸疑動作搞笑片,如果你真的錢多到花不完,趕快搶在本周末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