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王力宏斗膽寫歌問候「搖滾怎麼了?」結果換來了「搖滾沒事,倒是王先生你怎麼了?」這類的奚落。最近看到金牌台灣啤酒新廣告的我,也想斗膽問一句「廣告怎麼了?」

這廣告的故事很簡單,超簡單。就是台啤的董事長找來許多專家開金牌台啤的檢討會,結果發現金牌台啤沒事,原來是廣告出錯。

就這樣?啊... 所以咧?

的確,像是「何守正 海神篇」或是「阿妹 一定要GOLD」這幾支無疑都是爛廣告,而且,就如同這廣告裡說的,金牌台啤(我個人也很愛喝)在產品上的確(應該)是沒太大問題,但是廣告公司有必要把問題往自己身上攬嗎?

可能是新廣告公司想跟舊廣告公司嗆聲的作品吧?但我想大部分的人看完,只會覺得這廣告有改了但並沒有好。而且廣告人們不是一天到晚說:「受不了客戶,賣得好就是自己的功勞,賣不好就怪廣告作得爛。」現在做出這廣告的意思是說,廣告公司的確認為「賣不好是廣告的錯。」

不知道哪家廣告公司作的,自己拉的屎,還要大家一起挑糞。

而且,會埋單的客戶也是真的傻,之前再爛的廣告也還不都是你們同意的(說難聽一點還是被你們強迫硬上的)。現在既然要董事長本身出來承認是以前廣告爛,不如把偕同廣宣行銷跟PM一起下跪跟消費者磕頭說:「對不起,我們錯了,作了一堆爛廣告讓你們以為金牌比不上海尼根。」要下猛藥就直搗黃龍吧!沒有必要曖曖昧昧地用專家來稱讚金牌,然後鏡頭一直帶董事長的臉,這樣真的能解決問題嗎?老實說要是在熱炒店想到那張臉,你會想開心暢飲金牌嗎?

其實這支廣告想說就只是:「金牌很棒,只是大家不知道。」然後用「是因為以前廣告沒做好」來點出這件事。只是嚴格來說,看完之後很少人記得「金牌很棒」,大多只記得「金牌的廣告作得不好」。並且同時想說:「如果真的覺得不好,怎麼不去作支好的?跟我講這幹嘛?」

順道一提,同樣用「廣告」跟「老闆」的題材,光陽副總柯俊斌出來講「廣告使一切看起來很簡單」的G5合理多了!



但我只是說它合理,倒沒有說它好到哪裡去,因為一旦玩過頭、懶趴捧過頭了,就會變成像遠雄這種垃圾廣告(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