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 10 點多,眼睛都還沒完全張開,甜狗兒在 MSN 上敲我,丟了一個 Youtube 的連結給我,那是一個韓國綜藝節目,有一個小女生唱 And I'm telling you (I'm not going)。我想說,不會吧!繼 Jennifer HudsonBianca Ryan 之後,又來了一個打死不走鬼打牆的。

但是不看沒事,一看還真活見鬼了。我想說這小鬼是唱對嘴嗎?還反覆看了幾次,可是真的不像對嘴啊!而真正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我沒聽過韓國人唱英文歌可以這麼道地沒腔調的。(這算歧視嗎?)於是我就帶著這樣的疑問上班了。

沒想到,下午倫哥又丟了一個 Youtube 的連結給我,一打開,又是這小鬼如泣如訴地對我唱著她打死都不肯走啊!喔,這下可真的是鬼打牆了!可卻也讓我的疑問得到了解答,原來這小女孩是個菲律賓人,名喚 Charice,現年 15 歲。WOW!誰還管梁文音要不要敗部復活啊?快來人去菲律賓把她簽回來啊!

於是,我在 Youtube 上漫遊,蒐尋有關 Charice 的 video clips,驚覺原來大概 Bianca Ryan 在 American's Got Talent 節目高唱打死不走一鳴驚人的時候,我就看過有人貼 Charice 唱惠媽的 I Will Always Love You 來一較高下了,當時她才 12 歲。

當然 Youtube 上滋事份子那麼多,Charice 跟 Bianca 這兩個未成年 Diva 也早就被拿來了。我個人是覺得 Charice 共鳴比較好,聲音比較亮、飽滿,Bianca 有點臭零呆的口音更是大減她的靈魂騷味。但畢竟她們都還小,整體來說,還是流於聲音的模仿跟花腔的賣弄,肯定是會被滅絕師太嫌「油」的!

但別以為 Charice 只能跟 Bianca 這種小咖作比較,前幾天巴斯聽完 Beyonce 演唱會,還寫了一篇「拿什麼跟 B 腿比?」這下不就來了嗎?要不要拿 Charice 的 Listen 跟 B 腿比一比咧?我個人是聽到整個頭皮發麻啊!


傳給我影片的倫哥跟我說,菲律賓會唱歌的人滿山遍野,以前他帶藝人去菲律賓時參加節目錄影時,常感到無地自容。我想這段大堆頭菲妹互飆打死不走的影片可以作為佐證(其中還有一位是曾與張學友合唱 In Love With You 的黎晶)。

但我知道這樣比下去是沒完沒了的,在這個世界上,有誰能把這首打死不走的 And I'm Telling You (I'm Not Going) 唱得天下無敵呢?當然是 The One and Only, MISS WHITNEY HOUSTON!(請鼓掌)不是我偏心,光看她唱這首歌時那種不可一世、臭屁到爆炸的表情,就知道這下就算叫警察也是趕她不走的!



超值加掛:永遠的天后惠妮休斯頓 12 月 1 日要在馬來西亞吉隆坡 Live & Loud 登台了,臭跩天后竟然願意破例錄宣傳ID,看來這下真的是打死不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