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紐約.下雨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看過一則保險的廣告,鏡頭上是一個行動不便的小男孩張開雙手,以方便父親將他抱起。而當父親堅毅的臉龐與孩子安心的神情交錯,畫面中浮出極具震撼力的一行字「dare to need」。

的確,長大以後,我們就將「需要」視為軟弱的行為,奢望別人的幫助前,必須要先鼓起勇氣才能提出請求。於是只好我們豪邁地說:「我不需要任何人。」開始將那些曾經哭天喊地、叫爸爸求媽媽的幼稚時光拋諸腦後。然而,就像廣告中的父親,他可以選擇咬緊牙根、一肩扛下這重擔;也可以像他的孩子一樣,伸出雙手、勇敢地向可以幫助他的人申請一個安心的擁抱。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不相信人類,人類太脆弱了。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人瘋棒球不是一天兩天,也不是一年兩年,棒球在台灣的發展已經超過一百年,職棒好歹也搞了十五年。可是,現在真正瘋棒球的人是少數,新興的台灣棒球族我簡稱他們為「棒賽狂」。

「棒賽狂」既不打棒球,平常也不看棒球,你問他怎麼評估好壞球他不知道,你問他台灣有幾支職棒隊他也不明瞭。可是國際比賽一到,他們就像喝了雄黃酒的妖精般一一現形了。學生們不惜翹課看球,立法院的豬頭們搶著穿球衣作秀,潛伏在辦公室的上班族心神不寧的偷看線上轉播,或者打開 MSN、開口閉口都是棒球。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顯然大芭樂沒有仔細讀過前文「謝謝你的Fw:」,以致於今天不小心連發八封轉寄信誤觸地雷,即使我知道他現在病氣中,每天只能張口等吃飯、枯坐看棒球,但我還忍不住回信發出不平之鳴,卻也引發了一陣互相狡辯的書信往來。既然這是很容易傷害友誼的往來,所以特將對話公開,只希望這些事以後不要再發生了。(意思是,要是有人再亂轉寄我也會再回信罵你,最好的方式,就是讓我們活在一個無轉寄信的友情天地裡。)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一早我去換藥。走進治療室後,兩名護士小姐竊竊私語了起來。
「ㄟ…你不是說有幾百個洞?」護士甲說道。
「真的啊!不信你去看那張紙…」被質疑的護士乙回應。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在辦公室裡的兩個時候是特別尷尬的,正巧兩個都跟轉檔有關係。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l 29 Thu 2004 16:20
  • 名片

「把門上的紗窗修一修吧!」我說。終於在天亮左右聽到今天的第一聲鳥鳴,想著橘子的季節就快要來了,CD Player 卻還找不到適合的音樂投宿,然而你哼的歌我已經聽了八百遍,或者八百零一遍吧反正我也沒有仔細的數過。家裡的吉利昨天向我哭訴,我知道不是妹子就是隔壁的貓又使壞了。所以,我想,這次也許真的就如我所猜測的那樣吧!一點不錯的,雲當然是固體而不是氣體。甚至,變成雪或雨或冰雹落下,砸在一片窗上。把屈服看成了屁股,把依附聽成了衣服,但仍相信休姆所言不假。即使你不認識他也沒關係,就像他說的那樣那我又幹嘛相信有這個傢伙說過這些話。反正,兔子開始喵喵叫時,我會揍猴子一拳。然後,猴子咬我一口、我踢翻了金魚缸、金魚死咬著塑膠水草不放。天花板上的電扇轉了起來,將趨光而來的金龜子被切成兩段。一段打掉了金魚口中的水草,一段打到了書桌上那本讀了一半的百年孤寂。風吹起,一截的金龜子屍體被流出的黑色體液黏在沒讀完的那一句上。於是決定不唸了,去修門上的紗窗、去聽鳥鳴、去吃橘子、去幫 CD Player 找音樂。去數數你哼的那首歌我到底聽了幾次、去聽吉利哭訴、去搞清楚到底是妹子還是貓使壞。去猜一猜、去摸一摸雲、去認識休姆、去聽兔子喵喵叫、去揍猴子一拳。然後你如果還想知道再來會發生什麼事的話,非常的歡迎…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雷鬼節奏一下,除了「My Love Is Your Love」這絕對不會再是別首歌了,在小芭比的「Sing, Mommy!」聲中,惠妮回到舞台上了,她揮舞著雙手,帶著大家一起打拍子,但我想所有人都很難將視線移開不看她身上那件黑底花斑的洋裝。不過在舞台上看起來還不是最糟的,至少花斑的部分透過舞台燈還會反射出閃亮光芒,但是在電視大螢幕上就真的很像華納威秀的地毯了。

這首歌仍然是帶動氣氛用的,算是為下半場暖場。惠妮當然不必太費力,(不過這張專輯的歌會不會唱太多?)而她又在此時秀出「螃蟹橫行」的招牌舞姿,能夠現場看一遍真讓我覺得不虛此行。唱完這首「大愛」主題曲之後,惠妮就請出一旁的工作人員拿出一張大支票,上面確切的數字是20萬還是200萬我搞不清,不過如果只捐20萬泰銖防治愛滋擴散會不會未免太過小氣?(演唱會前週曼谷才舉辦了世界愛滋防治的活動,CoCo還受邀出任大使。)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黑暗中,樂聲響起,我還在想開場曲會是啥,突然聽見惠妮的聲音:「If I told you that I love you, what would you say?」頓時全場尖叫。惠妮又來上一句:「If I told you that I need you, what would you say?」其實我們應該回敬「I luv you too. I need you too.」但已經不重要了,惠妮穿著一身白色連身洋裝,手拿白色麥克風(咦?跟阿妹撞Mic?)在我的位置剛好可以看見她快步上台,直奔台前開始這首「If I Told You」

一開始,惠妮的聲音裝況就如我所預期,當然沒有從前的亮度,帶著一點沙啞,但是對於高音倒沒有太多的閃躲,反正到了重點時候用力橋下去就是了。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首先,我必須承認前進曼谷聽惠妮演唱會的決定太過衝動,當然作出此決定的原因很多,有興趣了解的請附回郵,寄到以下地址(雙手在胸前比劃),我們會有專人為您服務唷!

當然,第一個要面臨的問題就是請假。曼谷演唱會比原訂參加的香港演唱會早了一週(雖然我到要出發前才恍然大悟),要跟老闆請假的時候也已經剩不到一個月了,由於這是我今年第二度調假,雖然只請兩天,還是被唸了一頓。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食神】中,落魄的史蒂芬周初嚐雞姊的雜菜麵,給下了一段經典評語:「鹹水麵沒過過冷水,所以麵裡面全是鹹水味。魚丸也沒有魚味,但是你為了掩飾,特別加上了咖哩汁,想把它做成咖哩魚丸。但這麼做太天真了,因為你煮的時間不夠,咖哩的味道只在表面上,完全沒有進到裡面去,放進湯裡面魚丸就被沖淡了。好好的一顆咖哩魚丸,讓你做得是既沒有魚味又沒有咖哩味,失敗!蘿蔔沒挑過,筋太多,失敗!豬皮煮得太爛,沒咬頭,失敗!豬血又爛稀稀的,一夾就散,失敗中的失敗!最慘的就是大腸了,裡面根本沒洗乾淨,還有一坨屎,你有沒有搞錯?」

如果你沒有耐心看完以上的台詞,那麼你可以去看看【SPIDER-MAN 2】,也許可以由衷體會一碗「失敗的麵」是如何讓人「吐」。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溫布敦,大威廉絲在第二輪慘遭克羅埃西亞的新秀Sprem淘汰出局,球評開始揣測她的時代即將要過去。但大威廉絲表示,今年是她第一次在溫布敦感受到球迷對她的支持與關懷。即使她之前已經兩度奪冠,更是連續四年闖進決賽。

的確,從大小威廉絲挑戰女子網壇開始,她們一直都不受球迷喜愛,也許是因為她們的膚色、打扮、直言不諱的個性,或者甚至是她們的速度、力道、腳程,摧毀了破壞了女子網球優雅的美感。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前吐槽法網寫真,結果我最愛的大小威都在八強止步,讓我夢碎。但如今溫布敦開打,還是忍不住來吐槽一下。

首先,要先恭喜這次台灣有兩名男選手攻進溫布敦會內賽,寫下華人世界新紀錄(張德培是華裔)。雖然從會外賽殺入的王宇佐抽中籤王,第一輪就要對上2003年終冠軍、大會二號種子Andy Roddick,不過昨天看他在因雨延賽前的表現還算平穩,要贏球固然是難上加難,但把握機會還是可以一戰成名。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上午約莫十一點鐘,電腦傳來「你有新信件」的叮咚聲。打開 Outlook,標題是「Fw:電影「明天過後」大陸片名是什麼?」林大姊在信中附上圖檔,以及短短的一句「這個好笑」陳述著她想要與我分享的喜悅。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