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against GOD

這個禮拜六(11/30)反對「多元成家方案」修正民法972條的各個團體即將站上凱道,他們的口號是「1130全民上凱道,為下一代的幸福讚出來!」

從郭采潔引爆這整件事以來,這一路的抹黑造謠手法已經有太多懶人包,我不在這裡贅述。但說到底,這遊行為什麼不是為自己的幸福站出來,而是為下一代的幸福站出來?其實倒也不難破解,做廣告的都知道,如果你要販賣幸福,小孩永遠是最容易的武器,反之亦然。

「你可以用一百個理由攻擊反對你的人,但是你怎麼可以對什麼都不懂的孩子下手?」這就是他們的手法。先把綁架孩子,把「下一代」的議題放在自己的框架裡,如果你反對我的意見,就是想要剝奪孩子的福利。對無辜的孩子下手,真的是十惡不赦!

可是事情真的是這樣的嗎?

我無意在這邊討論現下一般家庭每天搞出多少侵害兒童福利的社會事件,但有人拿出兒童當擋箭牌,企圖透過這次活動給「下一代」一個什麼樣的環境,以及背後真正支持他們這樣去做的原因是什麼,才是我真正感興趣的。

首先,他們說,他們不是反對同志,但是同志結婚以後,拿掉了爸爸媽媽的稱謂,他們不知道要怎麼教小孩。

可是,目前身分證跟戶口名簿上雙親欄的稱謂是父母,但還有誰在家裡稱呼自己的爸媽「父親」跟「母親」?法律規定的是親屬關係的界定,法律沒有規定家人彼此之間要如何稱呼,或者禁止怎麼稱呼。所以,如果戶口名簿、聯絡簿上的稱謂只寫了「雙親」,難道小孩就會因此搞不清楚該叫誰爸爸、叫誰媽媽?

然後,他們說,他們不是反對同志,但是同志結婚以後,會有人工生殖跟代理孕母的問題。

可是,試管嬰兒在台灣行之有年,怎麼突然今天人工生殖有了問題?代理孕母的案子在台灣爭議近三十年也還沒過關(連惠心都跑去美國生三個了),怎麼突然要先討論代理孕母的問題?但是,不管這兩件事有沒有問題,他們都根本沒有列在多元成家方案裡面,不是嗎?

所以,他們又說,他們不是反對同志,但是同志結婚以後會領養小孩,小孩需要的是「一個爸爸、一個媽媽」的家庭。

事實上,台灣現行的領養制度沒有禁止單身者領養小孩,同樣也沒有禁止同志領養小孩。適合認養與否的裁量權在社會局及社福機構。也就是說,即使沒有修改民法972,現行制度下,如果可以確保提供孩子良好的成長環境,藍心湄、白冰冰、利菁、蔡康永都可以領養小孩。

至於「小孩需要在父母雙親的家庭」才能健康快樂地長大嗎?那麼為了確保下一代的健康快樂,是否應該同時倡議:1.未婚懷孕一律墮掉,或者產後直接沒收小孩至其他雙親家庭收養。2.結婚生子後不得離婚並且任一方不得過世,否則未成年孩童應即刻被帶至雙親家庭收養。

聽起來夠荒謬嗎?還不夠。

他們說,他們不是反對同志,但是同志家庭養育的孩子缺乏性別對照,會產生性別、性傾向混淆,而且在社會上會遭受歧視。

我以為多年來的性別平等教育就是要破除男女行為的刻板印象,但現在在這些人口中,「男生/女生就該有他應有的樣子」又變成一種應該被延續的價值?

而且,同志雙親會養出同志小孩?第一,性傾向是天生的,不是因為有幾個爸爸幾個媽媽就會轉彎的。第二,如果你口口聲聲說不反對同志,那同志小孩究竟有什麼不妥?

至於對孩子的歧視?不也就是出自於那些再三強調「一個爸爸、一個媽媽才是正常家庭」的悠悠之口嗎?如果有一天你們看著孩子們有兩個爸爸、兩個媽媽而不覺得有任何不妥的時候,請問還有誰在歧視這些孩子?

綜合以上,你會發現他們之所以推動反對多元成家方案,就是為了要保護下一代在一個不存在任何同性戀的環境中成長 – 學校不會教同性戀、老師不會跟孩子說同性戀是正常的、同學中不會有人有同志家長、電視新聞不會報導男男或女女結婚。他們想像,只要撐過這一代,同性戀就會在下一代絕跡了。

所以這是一場他們為了下一代要跟同志對抗的戰爭,可是他們不承認。

他們說,我們沒有反對同性戀,我們沒有歧視同性戀,我們也有很多同志朋友。可是同性戀不可以結婚、不可以生小孩、不可以領養小孩。這些不可以,都是為了下一代。為了下一代的什麼?

為了把家庭價值傳給下一代?家庭就是為了繁衍後代所以不事生產的不能成家?為了把中華文化的倫理與傳統延續到下一代?那孫中山革命推翻了歷經千年的帝制道統是為什麼?為了給下一代完整的愛?所以要先剝奪某些人得到完整的愛的權利?無論如何,都是為了下一代。為了下一代的什麼?

為了下一代,他們號稱自己是沈默的父母、弱勢的多數、被歧視的指責壓得喘不過氣,卻可以辦遊行、快閃、遊說立委、把10個語焉不詳的大學生送進立法院開記者會、豪灑500萬買下四大報的頭版廣告。

為了下一代,他們假扮成無助的父母、熱血的大學生、正義的律師、理性的學者、不會寫祖譜的鄉下人,結果一個個都是教友、牧師、團契主席、主內兄弟姐妹。而他們小心經營自己的立場不肯鬆口,因為知道一旦被打為宗教干涉人權,這一場仗打不下去。

所以,他們找來不同宗教團體聯合背書,說這是普世價值。他們找來議員立委站台,說這是為民喉舌。他們私下簡訊動員網軍,文中還不忘提醒各位教友不可自曝身份。他們以天上的父之名發動戰爭,卻不敢稱頌祂的名字,言必稱是為了下一代。

於是我想起了驅魔師,這些不敢說出自己是為宗教發動聖戰的人,就像是被惡靈附身的人,以人的軀殼行惡靈之事。嘴巴上說著是為了下一代,心裡卻念著基督啊主啊的。

怎不讓人想按著他的頭顱大喊:「魔鬼,說出你的名字!別拿下一代當擋箭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