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 那一趟 " 去了很多地方,也拍了很多照片,一直沒有機會好好整理 ( 其實是懶 )。這次就趁著換電腦備份資料檢查檔案的時候,精選出了個人的 Top 10 之作。此系列仍然是維持本人一貫 "見不得人" 的拍法,並且很多之前都拿來當作素材用過了。所以,沒錯的,這又是一盤冷飯熱炒。

不過,親愛的朋友們千萬別因此意志消沉,本人的相簿已暫時轉為旅遊風景照模式。不過因為無名小站上傳精靈的縮圖相當不稱頭,感覺質感很差,而且還是只整理到一半,不嫌棄的話就加減看吧...。

以下為個人精選十大 (依出場順序排列,非排名):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後來大家都沉默了
當火炬在眼前熱烈的爆發著新年祝福
我寧靜地感覺到自己的疲憊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憑著對巴茲魯曼(羅密歐與茱麗葉、紅磨坊)的盲目崇拜,我去看了澳大利亞。聽說網路上劣評如潮,可是我只選擇相信了搖滾貝琪的讒言,參加了巴茲魯曼老先生進香團,並且還好就在進戲院前有人提醒我這部片長達三小時,才沒有重演當年鐵達尼號的挑戰膀胱極限運動。

其實我的看法大部分跟貝琪差不多,只是我真心認為這部片拍太長了,簡直可以效法赤壁,先幫母馬接生再來決戰天下。如果依照庸俗的好萊塢模式,把牛群趕上鐵船後,故事就算結束了;後面的慈善舞會,算是求個功德圓滿;再來還有休傑克曼跟妮可基嫚親親抱抱愛愛的場面,可以說是錦上添花。BUT,後面怎麼還有、還有、還有、還有?WHAT?還有!!古人道:「畫蛇添足。」這下我彷彿是看見蜈蚣了。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 Dec 29 Mon 2008 17:03
  • 光祭



之前應學妹的邀件,挑了一張旅行時拍的照片參加 MOTstyle 辦的「光祭 – 城市之光,從角落亮起來」攝影徵件活動,沒想到竟然獲選了!( 開心灑花 ) 其實交件之後倒是沒想太多,不是說我不喜歡這張照片,而是現在人手一台 DSLR 的時代,一台隨身 DC 拍出來的東西,感覺上就有那麼點見不得光。( 所以什麼時候該來敗台 DSLR 了咧?)

照片是在倫敦希斯洛機場的過境旅館拍的,那是我回程的最後一天。本來我應該順利地從馬德里轉倫敦轉香港回台灣的,但是因為西班牙航空起飛 delay 了一小時,加上希斯洛機場航廈間的繁忙交通,以及進出都得大排長龍的安檢,害我錯過 boarding 時間。幸好這一晚是西航出錢的,不然一個晚上一百多英磅的價錢我還真是住不起。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以為拿廁所擦手紙來擦電腦螢幕這種事,是找不到魔布而面紙衛生紙又用完時的替代方案,通常只能偷偷摸摸的做,因為萬一不小心被公司資訊部同仁發現,恐怕會被提報破壞公物。沒想到本公司資訊部的思想竟然如此前衛,還發信要大家一星期用擦手紙擦一次,讓我忍不住懷疑最近是不是有螢幕在促銷,他們很想要來幫大家汰舊一下,不然我還真是猜不透為什麼啊!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自從去看了凱莉米洛的演唱會之後,就一直忙得天昏地暗,好不容易有個時間來寫感想。

老實說,這次演唱會的精采度不如預期,我個人覺得有兩個原因。其一是舞台實在太陽春,造型也略嫌保守,基本上視覺上都靠LED背板在撐場面,完全沒有看Showgirl DVD的那種精采度,而且每個part之間的轉場也是直接暗場燈,處理得很潦草,甚至場燈暗的時間太長,讓人懷疑現在是不是結束了該喊安可呢?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傍晚公司同事發現月亮在笑
大家爭先恐後地跑到吸煙區去
試圖沾染一點愉快的氣息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今年我的金馬影展就這樣悄悄開始、默默結束了。因為新工作剛到位還在磨合期,時間上很沒彈性(肌膚也是),所以今年不但只劃了9部,已是歷年新低,更慘的是只看到6部(連我當兵那年都看得比今年多)。枉費我還是堅持優良傳統,早早去搶天字第一號排隊劃位。

雖然今年片單看起來像是各大影展強片的華山論劍,但是評價上來說似乎只是一般。就是沒有像某年那樣地雷片多到罵聲貫穿板南線,也沒有什麼片能厲害到讓錯過的憾聲響徹西門町。倒是手冊簡介誤殺事件有越演越烈的趨勢,據可靠消息表示,今年有人看完電影後拿著票根向工作人員說:「我被簡介騙了,我要退錢。」我想金馬影展畢竟不同於一般院線片的商業操作模式,那些含混籠統天花亂墜加挑逗懸疑的簡介方式,我想還是省省吧!

今年看到最喜歡的應該算是「充氣娃娃之戀」,還有「大家都愛查理」,但就只是可愛的片,沒什麼特別好的。「時間殺人」意圖搞得很複雜,但是結果很簡單,大概後半部都不用看。達頓兄弟的「沉默的蘿娜」,實在比不上前作「孩子」。「12 蓮花」不過就是去年「881」的狗尾續貂。最慘的是我的閉幕片「世界屬於我們」,這什麼鬼片啊?爛死了... 連我都想跟工作人員說:「我被簡介騙了,我要退錢。」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周多多來到我們家的時候,我剛上大學。往後的這十幾年,越來越少回家的我,慢慢變成我妹口中的「你們這些台北人」,但同時我也是她們口中「周阿多最愛的周阿哥」。

這是有原因的。因為不住在家裡的我,平常不會管他、不用教他,更是很少扁他,只有在週末回家的時候會陪他玩耍,當然周多多會覺得周阿哥我對他真好,即使我當時心裡比較寵愛的是工於心計的吉利。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Spread your wings.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有些人喜歡在愛情裡面經營不幸
好像愛得越苦 越崎嶇 越楚楚可憐
最後得到的就越珍貴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其實這段影片大概幾年前就在網路上看過了,也是個朋友傳來的。他覺得很好笑,但是說實在的,我覺得很難笑。沒想到經過多年了還有人在傳...



這段錄音的背景是在新加坡(或馬來西亞),有兩個華人打電話到馬來人的餐廳去點豬肉,然而馬來人的餐廳裡是沒有賣豬肉的,他們就一而再、再而三地提到豬肉豬肉豬肉,最後終於把老闆惹毛了。(然而他們並沒有放棄,還打了第二次)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上週公司找了網路公司的人來做 training,課程雖然乏味,但是在他們的舉例中看到了這支短片。這是該網路公司的死對頭 MSN 所做的 project,主題叫做 Bring The Love Back。這支影片主要想表達的是廣告人跟消費者之間的關係已經瀕臨崩潰了,如果廣告人再用自以為是的思考模式來跟消費者溝通,這段關係將會劃下句點。而這當然不會是一支傳統的電視廣告,它是一段隨你下載傳閱的網路影片(還有個 blog),讓全球的網友一同見證這段廣告人跟消費者之間的孽緣該如何收場。我衷心希望大部分還在線上的資深廣告人,還有懶惰的 AE 們,能夠好好看一看、想一想(不用擔心英文看不懂,因為下面有翻譯),到底網路公狗應該怎麼作。



Advertiser : Hey there... Long time no see. Looking good!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現在有三個願望

1. 不要再發莫名其妙的過敏症狀了!!! 我已經快失去耐性了!!!!
2. 不要再播海角七號的相關新聞了!!! 我已經快失去耐性了!!!!
3. 不要再邀請楊宗緯到頒獎典禮唱歌了!!! 我已經快失去耐性了!!!!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 Oct 30 Thu 2008 18:06
  • 厭世

我終於了解什麼叫做久病厭世了
我才過敏個兩週
頭痛個兩天
我就覺得自己不如去死一死好了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