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IBC968.jpg

「就把這兩個月外快的稿費拿來買這貴死人不償命的耳機吧!賺唱片公司的錢拿來買副好耳機也不為過。」「這趟旅行還是單純點好了,不要這兒也想去那裡也想去,一不小心又要環遊世界了。」好像最近人生的每一天都在找一些理由去說服自己去多花一點錢或少花一點錢,但就像最親近的人總是得到最少的關注、最多的藉口,IBC-968 也總是我最不願意花錢去照顧的。

上個禮拜,我跟 IBC-968 去加油的時候,因為他那不濟事的煞車抓不緊,不小心往後滑就碰到了後面的車子。「ㄟ!撞到了耶!」我要離開時,後車的年輕人煞有其事的把我叫住。「哪裡?」我不耐煩地回他一句。年輕人下車看了一眼,其實也不過就前輪擋板的最前端從 IBC-968 身上刮下了一些粉屑。「大驚小怪。」雖然我禮貌地揮手致意,心裡還是對年輕人的愛車之舉不以為然。

但回想 15 年前,我不也是一樣動輒得咎嗎?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小眼睛.gif

親愛的,你在煩惱些什麼呢?(藍漢光 攝

我個人不喜歡小孩子,尤其是當他們哭哭啼啼吵吵鬧鬧爸媽不管又不能痛扁他們的時候。好像曾經在書裡讀過有人這樣寫:「小孩的生存武器是微笑,如果他們連這招都不會,簡直沒有存活下來的機會。因為其他時候,常讓人有想掐死他們的衝動。」我想原文應該跟這個差很多,畢竟我灌注了很多自我投射。

前年我陪著李憲嘉同學到宜蘭花蓮去療傷之旅,途中去拜訪了惠善學妹的姊姊,也就是知名漫畫家艾力卡本尊。在帶我們遊訪宜蘭的過程中,她那一對瘋狂的兒女看到我跟李同學老是拿著數位相機拍個不停,就毫不客氣地說:「我也要玩。」然後相機到手就沒頭沒尾的快門按個不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俗話說,好奇心殺死一隻貓。而如果那隻貓恰巧愛吃魚的話,我想牠看完【3D 食人魚】的下場就是餓死。但那並不是因為牠從此會不敢吃魚,而是牠會忙著問為什麼,問到廢寢忘食!比如說... 

pirahna-3d-better.bmp

(以下超級大爆雷,心智發展不健全者請斟酌觀看。)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You've changed
你變了
That sparkle in your eye is gone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好廣告不用廢話太多。甚至,他說些嘰哩咕嚕的阿拉伯文也能讓你了解的話,那就是天大的好廣告了,就像下面這一系列的胖達牌 Cheese 廣告。基本上,胖達的長相就很難讓人對他 say no 了,但好歹他也是隻熊,如果你膽敢拒絕胖達的話,後果請自行負責。(感謝 Evie 姊分享,You've made my day!)

超市篇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不知道誰偷聽的我跟 HTC 工程師歐文的日常對話,把它改成動畫貼出來了,真的好賤!但它的確活生生血淋淋地描寫出 iPhone 跟 HTC 生死鬥的真相。而雖然影片中好像一面倒在嘲諷 iPhone 的缺點以及鳳迷們的無知,但是... 看到最後,請問你有記得他推的是 HTC 的哪支手機嗎?不妨再看一次吧!看你會不會被 iPhone 這個字洗腦到愛上它!

The salesman:Welcome to phone mart. How may I help u?
店員:歡迎光臨手機超市,請問有什麼可以為您服務的嗎?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2008年,王力宏斗膽寫歌問候「搖滾怎麼了?」結果換來了「搖滾沒事,倒是王先生你怎麼了?」這類的奚落。最近看到金牌台灣啤酒新廣告的我,也想斗膽問一句「廣告怎麼了?」

這廣告的故事很簡單,超簡單。就是台啤的董事長找來許多專家開金牌台啤的檢討會,結果發現金牌台啤沒事,原來是廣告出錯。

就這樣?啊... 所以咧?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我說不出「David LaChapelle好屌,一定要去看他的攝影展。」這種話,畢竟我真正認識這個名字也不過才是去年的事。當時在作陶喆的案子,開會時討論到這位攝影師跟他的風格,才特地去google了一番,導演還借了他的攝影集給我們作功課。那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些這些還有那些那些奇奇怪怪的作品都是David LaChapelle,真的是太失敬了。也因此才把這名字記了起來,作為必要的follow對象。

後來,他來了台灣,辦了座談會,但我沒去。

沒去座談會的原因,簡單說是沒時間或排不出時間,其實根本沒有把它列入必要排定的行程。就像我不愛參加電影映後座談會是一樣的,能夠分享創作者的心路歷程應該是相當具有啟發性的,可是每次聽到有人問「請問這張照片(這部電影)是怎麼拍的?」這種問題,我就會想起有次我在台北電影節聽到某導演被問到開場鏡頭是怎麼拍的,導演答道:「There’s a machine to do so. 用機器拍的。」想到那種尷尬場面總是讓我倒胃口。此外還有QA必備題:「請問你想要透過作品表達什麼?」其實我是覺得如果你看完了以後仍然沒有感覺到的話,問了這題也是白問。但因為座談會大抵就是這樣,加上我也沒有強烈想要跟他合照或是當面表達愛慕之意的企圖,所以座談會我總是自動跳過。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Forecast      by Jason Mraz

Well I heard that it might be raining bed sheets and lover`s words
聽說天空將降下一陣床單雨 還有愛人的甜言蜜語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不好意思用了這樣的標題,但如果有任何冒犯我也不打算多道歉或解釋什麼,我只是想要凸顯現在的社會氣氛跟新聞操作到底有多荒謬而已。

話說在前頭,(目前)我不支持廢除死刑。也就是說,(目前)我覺得台灣應該保有死刑制度。但是,為什麼我會這樣想呢?

在這件事被炒起來之前,我是百分之百支持廢除死刑的。因為我覺得一個人不管犯了什麼樣的滔天大罪,只要他有心悔改,都值得有再一次的機會。但這並不是說那些殺了人命的人,會因為死刑廢除就被當庭釋放、不需付出任何代價。他們當然還是需要面對法律的審判以及必要的懲罰,只是「以命抵命」的邏輯,對我來說並不成立。(好啦!被害者家屬等一下,還沒輪到你們上場。)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一直想要好好介紹這首歌但是都沒有恰當的機會,只是剛好最近遇上山崩地裂土石流、苦旱暴雨風吹沙、天焦地凍火山灰、龍捲海嘯雙英會...這些可以湊滿四言絕句的末世異象,幾乎是只差一個彗星撞地球,就可以寫一部好萊塢災難電影老梗大全了。不趁這機會來介紹一下世界名曲「世界末日 The End of The World」這首歌,就真的太對不起老天爺的苦心安排了。

其實我不討厭這首歌,畢竟他能傳唱這麼久,也堪稱是經典一塊。可是,當你認真去聽這首歌,想要融入她那種失去愛就好像世界毀滅一樣的情境時,卻不由得噗嗤一笑。

描寫失戀像世界末日的歌曲不計其數,但是像 The End of The World 一樣天真爛漫、淺白直楞的還真極其稀有。因為它並不著重在描寫失去愛情怎麼讓人樣傷心欲絕、痛徹心扉,而是轉過頭去指責太陽海浪小鳥星星,怎麼老娘在這邊要死要活,你們還在那裡給我過著尋常悠閒日子?是不知道什麼叫同理心嗎?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TWIO.jpg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banksy-03.jpg

"The thing I hate the most about advertising is that it attracts all the bright, creative and ambitious young people, leaving us with mainly the slow and self-obsessed to become our artists. Modern art is a disaster area. Never in the field of human history has so much been used by so many to say so little." --- Banksy 


菲律賓友人Dan在Facebook上面分享了一段塗鴉大師Banksy的話,他說:「我恨廣告業的最大原因是它搶走了那些聰明、有創意又有企圖心的年輕人,只留下一些笨拙又自溺的人來當藝術家。現代藝術簡直是一場災難,人類史上,從來不曾有那麼多人用了那麼多資源,卻說不出個什麼屁來。」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首先,我必須要澄清我並不是想要挑釁 SHE 的歌迷,但畢竟我也有我的粉絲要照顧。自從 SHE 最新專輯【虛弱】發表之後,一直有讀者反映要看「SHE的夢田難聽到爆炸」續集。說真的,我也不太想再挑起這個話題,畢竟這一篇最用字短的文章,竟然是我部落格點閱率最高的文章,簡直是本格的奇恥大辱,所以我這篇就寫多一點好了,這樣被罵死也甘願。

話說這幾天忙著準備攝影展的東西,室友大人除了在一旁有一搭沒一搭地張羅著幕後花絮,大部分的時間還是在處理著上網跟吃零食和啤酒這等人生大事。除了「男女糾察隊」稍稍能引起他正視,其他時間電視機就自動扮演著工廠廣播的角色,配個背景音而已。

話說第一主打「虛弱」在電視上唱個一百遍大概也沒辦法引起我的注意,那東西就很 SHE 嘛,沒什麼。但今天就在我努力聚精會神地想把雙面膠精準裱上保麗龍板時,SHE 的新歌倒是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uyuni en vertical.jpg

親愛的讀者們(還在嗎?)
是的,你們沒有看錯,這是一個攝影展,並且我有參加。
但那並不代表我是一個攝影師,
套句 Wagamama拉麵道的廣告詞:「我只是個貪吃的人。(誤)」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